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郑菁雯 正文

保护生物多样性 义乌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4-12 18:17: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郑菁雯 见习记者 龚程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2日讯(实习生 郑菁雯 见习记者 龚程燕)四月,草长莺飞、万物生长,各种野生动植物生机勃勃,是人类的朋友,也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宝贵财富。今天(4月12日)上午,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华市广播电视总台、金华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在义乌海洋世界隆重举行2019年金华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爱鸟周)暨生物多样性国际日活动启动仪式。

  “鸟类是野生动物中的重要代表,大千世界绝不能没有五彩缤纷的精灵,人类也绝不该失去自己友好的伙伴。”今年全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活动主题是“关注候鸟迁徙维护生命共同体”。联合国确定每年的3月3日、5月22日分别为“世界动植物日”“生物多样性国际日”;我省将每年的4月份定为“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其中4月10日至16日为“爱鸟周”。

  启动仪式现场,义乌海洋世界被授予野生动植物科普教育基地牌子。参与人员共同放飞了雀鹰、斑鸠等救护鸟类。

  据了解,义乌小鲵等稀有两栖动物是义乌的“家底”。义乌市2018年救护野生动物近80只(条),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4种12只(条)。同时加强栖息地保护,积极创建湿地公园和森林公园,目前,义乌市拥有省级森林公园三个、金华市级森林公园两个、省级湿地公园一个。

  活动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不食用野生动物,不破坏野生植物资源,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家乡的天更蓝、水更绿、树更美、鸟更多,让我们携手共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