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推动物流领域改革 义乌物流企业也要“亩均论英雄”

发布时间: 2019-02-19 07:49: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叶杭佳 陈远 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叶杭佳 陈远 商报记者 吴峰宇)日前,市场发展委召集全市各镇、街道联络员召开了物流企业效益综合评价申报流程培训会,会上,市场发展委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效益综合评价系统操作步骤和注意内容,并开放系统权限让各联络员操作练习。

  为加快推动我市物流业提升发展,义乌在全国首创物流领域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改革,并以物流企业资源产出效益为核心,综合衡量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评估机制,以效益综合评价结果为依据实施物流企业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旨在树立起物流行业优质业态和示范企业,倒逼资源产出效益低的物流企业转型升级或整合发展。

  自今年1月20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市场发展委主动作为,做到物流企业效益综合评价工作的三个“第一时间”:第一时间发动各镇、街道,对全市国内物流企业分布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分析,起草年度专项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开展了多批次、多形式的交流沟通活动,了解国内物流企业较为关注的困难和问题,解除企业的担忧和疑虑;以“除了睡就是工作”的干劲,第一时间做好效益评价操作系统完善、线下申报点布局、操作流程说明和政策解读制作、物流企业效益综合评价动员大会筹备等一系列工作。

  据悉,本次申报工作将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国内物流企业除了可以在相关网站申报外,还可以到所在镇街申报点进行现场申报。届时,请广大国内物流企业及时关注市政府通告动态、媒体宣传,按要求及时做好申报工作。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物流业作为推动市场转型升级的重要着力点和改革创新的突破口,物流业规模水平不断提升,服务体系持续加强,产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但随着城市布局的调整、市场规模的扩大,国内物流业基础设施滞后、服务水平不高、创新动力不足等问题日益突出。为加快推进我市物流业集聚健康有序发展,向“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转型提升,强化对市场持续发展的支撑能力,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市场发展委以“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为引领,坚持全面推进、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牵头启动了我市首次物流领域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改革,将通过国内物流企业效益综合评价,激励企业转型,倒逼行业升级,助推市场持续繁荣。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