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网络辟谣平台>权威辟谣 正文

全国物流停运时间表出炉?假的!义乌市民网购最好趁早

发布时间: 2019-01-16 09:42:1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离2019年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虽然对假期翘首以盼,但网购一族近期烦恼上了:不少网店贴出告示提醒消费者尽快下单,以免快递公司休息而无法发货。网上甚至早就流传出各大快递公司停止送货时间一览表。那么,快递行业是否已经迎来了“春节模式”?

  对此,记者进行走访调查发现,直到昨天晚上,各大快递公司才正式对外发布了休息时间,目前多数快递网点仍正常运营。

  网购一族或面临无人送货?

  随着春节将至,各大网购平台纷纷推出促销活动吸引广大消费者网购年货,不过也有不少市民担心,快递公司过年要放假,自己网购的年货无法在年前送达。另外,近日,多个版本的“春节快递停运时间表”在也网上热传,称“春节期间有钱可能也没有快递小哥派件”。

  “内蒙古、西藏、吉林、辽宁等地1月5日停运;新疆、甘肃、宁夏等地1月10日停运;河北1月12日停运;天津、北京、陕西、四川、云南等地1月13日停运;福建、贵州、山西、河南等地1月15日停运;上海、山东、浙江、湖北、江西等地1月18日停运。”这是近日网上流传最多的2019年“全国物流停运时间表”。看到这,大家是不是想赶紧把购物车里的物品清一清呢?

  然而,这份时间表只是谣传!

  记者获悉,直到昨天晚上,义乌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等快递公司才收到总部的放假通知(具体见上表)。

  但义乌圆通快递一网点业务员表示,目前他们已只收寄往江浙沪的快递,寄往其他地区的已停止收件。

  虽然今年快递行业的“春节模式”尚未启动,但记者登录部分购物网站发现,不少网店已表示,考虑到春节期间快递停运的情况,部分偏远地区的货物将不再发送,网店也会在消费者进行购物时,告知春节快递放假安排,提醒消费者如果有意愿的需要尽快下单。

  网购物品要趁早

  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冬季雨雪天气成为了影响快递派送的一大原因。此前,因为暴雪造成的艰难路况,致使物流时效变差。不过,绝大多数的快递员都没有休息,还是坚持在送快递。

  据悉,近期网购过年用品的市民还真不少,导致快递量激增。义乌中通快递的刘师傅最近一段时间都在加班加点送快递,他告诉记者,目前网点还没有通知具体的放假时间,但照往年基本要坚守到春节前一两天。

  除了天气原因之外,所处的地理位置也直接影响快递网点的运营时间。一位圆通快递某网点负责人表示,由于自己所在网点处于大学城周边,“学生都放假了,快递数量少了,所以我们大概在1月底就放假了。”

  一名顺丰的快递小哥也告诉记者,虽然公司规定是全年无休,但春节会安排快递员轮流值班,“好多年没回去了,我今年提前请了假,准备在1月下旬就回家,多陪父母几天。”

  另外,一名申通快递小哥表示,“春节期间,像新疆、辽宁、吉林等偏远地区,我们一般不会再派送件。”

  所以,虽然网传的“全国物流停运时间表”不完全靠谱,但也给市民提了个醒,要网购过年用品最好趁早。春节将至,快递公司人手不足,天气又比较寒冷,投递难免出现延迟,大家也要多多理解。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