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2020年1月1日起 24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义浦通办”

发布时间: 2019-12-27 14:29: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浦同城”通办事项清单

  中国义乌网12月27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元旦之后在义乌办就行?那还真挺方便。”义乌市民龚先生在浦江有一处房产,因实际情况需要,最近打算将其进行抵押。昨天(12月26日)下午,龚先生路过浦江县行政服务中心时,前往窗口咨询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事项办理程序。解释清楚流程后,工作人员告诉他,2020年元旦后,不动产抵押登记在义乌就能办理,不用再特意去浦江。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推进义乌-浦江两地同城建设,进一步方便两地群众办事,2020年1月1日起,身份证办理、交通违章处罚、医疗报销、不动产抵押登记等24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义浦同城”通办,群众可根据事项办理方式,选择在义乌、浦江两地行政服务中心、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进行事项办理。

  2018年12月13日,义乌和浦江两座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的城市打破行政区域的壁垒,签订了《义浦战略合作协议》。一年来,两地携手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合作事项落地实施,双方共同梳理出2019年义浦战略合作52个推进事项,其中实施类事项34个,前期类和研究类事项各9个。义乌与浦江,着眼互促共赢,推动两地战略合作,打造1+1>2的区域协调发展典范,共同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

  “‘义浦同城’开展一周年,已在义浦两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也在积极探索更多惠及两地的百姓、两地的发展、两地的未来的合作事项。”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本次通办的240项事项涉及公安、自然资源与规划、人社、医保等多个部门。

  “实行通办后,不仅浦江的事项可在义乌办理,义乌的事项也可在浦江办理。以护照办理、补发为例,2020年开始,浦江市民在义乌可以直接办理,义乌市民也可在浦江直接办理。”该负责人介绍,在两地行政服务中心统筹下,目前两地各相关部门已积极对接,保障“义浦同城”通办工作顺利实施。接下来,两地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化合作对接,争取更多事项实现通办。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