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数字经济发展指数继续蝉联全省县级市第一

发布时间: 2020-01-02 08:06: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近日,省经信厅、省统计局共同发布了《2019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综合评价报告》,报告对2018年度全省及各市、县(市、区)数字经济发展水平进行了综合评价。报告显示,义乌市数字经济发展总指数为102.5,在全省参评的89个县(市、区)中位居第6名,排在义乌前面的均为杭州市的核心区(滨江区、余杭区、西湖区、下城区、江干区),义乌再次位居县(县级市)第一名。

  这是我省第二次开展全省数字经济综合评价。报告从基础设施、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新业态新模式、政府和社会数字化等5个方面,用33个二级指标对全省11个设区市和89个县(市、区)数字经济发展水平进行了综合评价。评价结果分为六个层级,各层级分值依次为100分以上、90-100分、80-90分、70-80分、60-70分、60分以下,各梯队县(市、区)数量分别为6、9、18、22、25、9。义乌是金华市入选第一梯队的惟一县(市、区)。

  近年来,义乌以市场为依托,以制造业为强大实力支撑,大力推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数字经济为主引擎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产业规模逐步提升,已初步建成特色明显、全国领先,以电子商务高地和光电产业高地为核心的数字经济发展基地。去年,义乌被列入省政府2019年数字经济领域督察激励名单,信息光电产业入围2019年浙江省工业与信息化重点领域提升发展培育名单。

  数据显示,2019年全市规上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1-11月实现增加值21.2亿元,同比增长45.6%,远高于金华平均16.7%。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企业达到29家,亿元以上企业7家。2019年规上销售预计达到100亿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