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地面泥泞不堪 义乌上溪镇黄山村公交站基础设施有待完善

发布时间: 2020-01-03 07:57:16 来源: 作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由于地面泥泞,公交站进站调头,开到站外才能让乘客上车。

公交车停在路边。

  中国义乌网1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这个公交车站泥泞不堪,人根本无法进入。”近几天,不少当地群众反映,义乌上溪镇黄山村一公交车站地面泥泞,乘客无法正常进站上车;一些公交车只能在路边停靠,不仅经常造成堵车,而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昨日(1月2日)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吴功俊一道前往现场进行实地调查。上午9时多,我们一行从东萧公路转入杨横线,在快要到达黄山村时,远远看到路边停放着两辆公交车。由于是公交换班次间隙,司机正在车上打扫卫生,几位当地村民站在路边等候。

  走上前,我们发现路边有处公交站。入口有一块醒目的告示牌,上面写着:公交车停车站,严禁一切外来车辆驶入,违者后果自负。我们刚想进入公交站,却发现根本无法“继续前行”,因为地面上泥泞不堪,如同刚灌水后的稻田,中间还有明显凸起的泥堆,车轮碾压过后的地面坑坑洼洼。

  这时,从黄山村内走来五六位赶公交的村民。村民说,这个公交站就像水塘、稻田一样,根本无法进站候车,公交站内的凉亭也很少有人“光顾”,靠椅边积有不少垃圾。一辆604路公交车在公交站门口停下,待乘客全下车后,公交车倒车进入公交站,调头后就开了出来。吴姓司机介绍,以前这路公交是开进黄山村内的,两个月前,新合并的黄山几个村进行村容村貌治理,穿村道路两侧房屋进行立面改造,搭起很多脚手架,道路本来就不宽,脚手架又占用了道路空间,车辆无法正常双向交汇通行,停放公交车的原站点不能停靠公交车,所以公交站就搬移到了这里,没过多久,临时公交站就成为现在这番景象了。

  在黄山村口,村里几位老人说,这个公交站点处于人文上溪精品线的重要节点,包括停车场在内的一些配套设施是上溪镇、交旅集团实施。起先,这里是小车停车场,车辆进出频繁后地面的植草格被车轮碾压变形,底部泥土向上“冒溢”,尤其改为公交站点后,情况愈加严重。

  记者随后拿到一份黄山村村民委员会的提请报告,更反映出当地村民对改造治理公交站点的殷切期盼。大家表示,黄山八面厅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人文上溪精品线上重要节点,旅游旺季客流量大,但大巴车停车位等配套设施不足。目前,交旅集团正在实施黄山八面厅入口停车场,希望考虑在该停车场设置大巴车停车位。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该村一位叶姓市政协委员。他说,发展旅游也要因地制宜建设实用性的停车场或公交车停靠点。两个月前,黄山村开始实施沿路村民房屋立面改造,穿村而过的杨横线交通变得十分拥堵,进(经)村公交受到很大影响。尤其原来开进村中停靠折返的604路等公交无法进村,经过多方、多次协调商议,最终决定将村口黄山小学附近的这处停车场作为临时公交站点。由于近来连续阴雨,停车场内地面植草格承载力有限,车辆一碾压,地面很快就变得支离破碎,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就泥泞不堪。建议综合考虑黄山当地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加强与相关责任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黄山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力度,尽早治理、建设适合不同车辆停放的场站,进一步优化公交运营方案,方便群众出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