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高标准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 义乌2个村获评省级示范村

发布时间: 2020-01-05 08:38: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 1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近日,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公布2019年度浙江省高标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名单。义乌苏溪镇新乐村、上溪镇潜溪村榜上有名。

  新乐村位于苏溪镇西北部,共有农户536户,人口1058人。该村两委致力于和美乡村建设,积极探索垃圾分类智能管理,引进“考拉”积分APP平台推动垃圾分类长效,提升居民参与率,创新实施了动态管理数字化、积分奖励亲民化、源头分类精细化、末端处理规范化“四化”做法。

  潜溪村坐落于上溪镇西北部,共有农户525户,人口1169人。自2016年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经过村两委、党员及红色联盟的不断努力,总结出了潜溪特有的“垃圾不落地”分类经验。

  2019年,义乌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创造性地实施奖励驱动、竞争推动、效率拉动、党员联动、荣誉触动等五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共处理可腐烂垃圾2.1万吨,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40%,资源化利用率93%,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创建省级高标准垃圾分类示范村2个,金华市级优秀村75个。除正在实施全拆全建的村之外,其他行政村已全部实施垃圾分类,基本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