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过年安心胖三斤 义乌稠江放大招保障春节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1-05 16:21: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5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民以食为天,尤其到了春节,就更管不住自己那张嘴了。“每逢佳节胖三斤”,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但很多人觉得,胖三斤并不可怕,怎样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这或许是最关键的。

  1月5日,义乌稠江街道开展“文明经营放心过年”春节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活动。辖区115家餐饮代表集聚九里江商圈党群服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认真学习春节安全食品倡议书,物美超市义乌万达店和豪苑名厨两家企业负责人先后上台表态,承诺用认真负责的态度,让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享用安全食品。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九里江商圈党建联盟和稠江街道市场监管所联合行动,是稠江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举措,也是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升人民幸福感的新模式。

  “稠江街道辖区共有1700多家餐饮店,春节期间又是我们老百姓餐饮消费的高峰时段,为此,街道全体上下十分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稠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丁胜表示,希望辖区所有商家提高政治站位,守法规范经营,全力打造“食在稠江”的饮食文化氛围。

  活动当天,现场检查了万达酒店和物美超市,对餐饮具、食用油、蔬菜、咸菜等进行快检。执法人员表示,通过现场检查看,总体情况良好,希望商家能够继续保持。

  下一步,稠江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春节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督促餐饮从业人员切实履行义务,确保问题早发现,隐患早消除,力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