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温度”2020年温暖启航 第一批衣物已发往新疆喀什

发布时间: 2020-01-06 10:10: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大学生志愿者在整理衣物。

  中国义乌网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文/摄)1月1日是元旦假期,义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过节,来到“爱心衣物转运站”,参加“义乌温度”2020年第一次衣物打包活动。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了一群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他们叠衣物、打包纸箱、贴标签,动作熟练,不到10分钟就打包好一箱衣物。“我们是义乌工商学院的学生,之前一直在关注‘义乌温度’这个活动,也特别敬佩组织这项公益活动的老丁爷爷。了解到元旦有打包活动,我们就立即报名参加了,这次一共来了15名志愿者。接下去,我们会继续和老丁爷爷保持联系,只要他需要,我们就会过来帮忙。”义乌工商学院学生会干部方婷婷说。

  除了赶来帮忙的大学生,记者还看到了几名小学生也在现场帮忙。今年8岁的小瑞已经连续6次来参加“义乌温度”活动,每次,他都跟着妈妈、姐姐一起来打包。他的妈妈林女士告诉记者:“我从朋友那儿听说了‘义乌温度’这项公益活动,就想着可以带着两个孩子来体验一下活动,让他们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地方的孩子吃不饱穿不暖,需要帮助,从而学会感恩,培养乐于助人的品质。”

  每次打包活动,老丁总是不停地在说“谢谢”。“孩子,谢谢你!”“谢谢你们把衣服送过来!”老丁说:“只有我一个人是不可能把‘义乌温度’坚持这么久,都是他们的帮助,让我有信心做下去。‘谢谢’不仅是我自己对他们说的,更是替那些远在新疆、贵州、四川等地受助的人说的。”

  除了在现场的志愿者,老丁还想向一直默默支持“义乌温度”的爱心市民表示感谢。他拿出本子指给记者看,“这些都是近段时间来捐衣服的人。英才教育辅导站捐了上千件衣服,路北幼儿园和华耀饰品公司也捐了不少衣服。还有一些从大陈、廿三里、佛堂等地赶来的爱心市民,他们知道我年纪大了,身体不好,不方便去收衣服,就自己送过来,有几位老太太特意坐公交车过来捐衣服。真的非常感动!谢谢大家!”

  据悉,“义乌温度”2020年第一次打包衣物共有100箱,发往新疆喀什的叶城县。义工之家志愿者刘强是“义乌温度”公益项目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半个月前,我们已经往叶城县发了100箱衣物。那边的支教老师说,学校都已经放假了,他把衣物一件一件送到学生家里,但是还不够,希望我们再发一些衣物过去。所以,这次我们又打包了100箱衣物发过去,好让那边的孩子温暖过冬。”记者了解到,不少贫困地区对于童衣、童鞋的需求量比较大。对此,新的一年,义工之家计划通过学校学生加大捐赠衣物的力度。

  春节临近,“义乌温度”打包衣物活动将暂停一段时间,但接收二手衣物的工作还将持续进行。如果你家中有闲置衣服想要捐赠,可送往北苑街道何麻车二区5幢3单元的“爱心衣物转运站”,也可以送到义乌银都酒店边“义乌温度爱心捐赠屋”。想参与“义乌温度”这项活动,帮助老丁收集、整理、洗晒衣物或捐助运费的市民,可以与老丁联系,手机是13615893016。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