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女收费员被“喷哭”的另一边 有司机为收费员送去暖心羹

发布时间: 2020-01-06 15:28: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车志蒙 通讯员 施云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车志蒙 通讯员 施云婕 编辑 童晓)这两天,一则“义乌‘00后’女收费员最敬业‘变脸’”的新闻,经中国义乌网报道后,引发网上广泛热议,相关视频在抖音等平台点赞数超1000万。

  在网友的评论中,记者注意到大多数人都在为当事女孩小斯的敬业精神点赞,感慨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也有部分网友指出,司机在上下高速时,应该对收费员工作多一些理解。

  这不,在这次事件发生的同一天(1月2日),义乌东高速收费所就出现过暖心的一幕,一名司机在途经收费通道时,意外地为收费员递上了一只精致的钢壶,这猝不及防的幸福让收费员当场惊呆了,而这一幕也被监控视频清晰地记录了下来。

  据当班的收费员小孙回忆,事情发生在1月2日上午9点多,一位男性司机在通过ETC车道上高速时,特意在收费亭口把车停住,给亭内的收费员递上一只精致的钢壶。“因为是ETC车道,我在处理完前一辆车写卡失败的特情后,正想关闭窗门离开岗亭。没想到紧跟后面的小车在车道栏杆已经打开的情况下,没有直接开上高速,反而将车停了下来。”小孙说,自己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司机“要干嘛”,也没听清他说了啥,但为了不影响后方车辆,小孙没有细问就先将车辆引导到了外场。

  外场的收费员小施见状,以为司机需要帮助,赶忙上前询问,司机同样把钢壶递给了小施。

  司机告诉小施,他经常在义乌东上下高速,收费员热情的服务让他非常享受。这两天发现义乌东的收费员比往常更加忙碌了,不是在外场引导车辆,就是在帮司机排除ETC故障,看着心疼。

  “司机说早上家里做了核桃羹,特意带来一壶给我们补补身子。”小施告诉记者,得知司机用意,大家非常感动,但还是婉拒了,“听到司机说心疼收费员的时候,我眼泪都快流出来了。Get到司乘的理解和关怀,那种幸福感无以言表。”

  据悉,今年1月1日起,高速公路进行全国并网收费调整,对于从事高速收费的工作人员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而对于过往司机也有不少需要适应的地方。

  这一份核桃羹,不仅是司机对于收费模式变革的理解,更是对高速公路便捷畅通出行的一份支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