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慰问传真情 义乌市残联为261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送温暖

发布时间: 2020-01-08 09:44: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市残联为困难残疾人家庭送上慰问物资。

  中国义乌网1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文/摄)春节即将来临,为了帮助困难残疾人家庭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开心迎接愉快、祥和的新年,1月2日—3日,义乌市残联联合义乌狮子会志愿者,分组分区走访慰问了全市261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及慰问物资。

  1月2日,记者跟随其中一个慰问组来到廿三里街道廿三里工作片,走访慰问了4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每到一户,义乌狮子会的志愿者就为他们送上大米、八宝粥等物资,市残联工作人员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残疾本身就给他们带来不少压力,更何况有的家庭生活困难,我们更要鼓励他们积极乐观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许多困难残疾人家庭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如廿三里街道埠头村51岁的陈连喜,小时候因患上脑膜炎导致身体不协调、腿脚不便,这些年,在政府的关爱下,陈连喜每个月都能收到一笔补贴,再加上他和妻子一起挣的钱,家里新造了房子;家住张家园村的虞女士,患上精神残疾已有23年,这些年来,在市残联的帮助下,虞女士享受到了许多好政策,她的父亲和哥哥更是不离不弃,体贴照顾,使得她的病情稳定了许多。

  残疾人家庭生活质量的改善,还得益于2019年10月以来,市残联创新推行的三项补贴“免申请无感智办”服务,残疾人“无需跑”,在家就能享受到“三项补贴”,这也让偏远山区、腿脚不便的残障人士享受到应享的政策。此次走访慰问的4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每一户都实实在在享受到了“三项补贴”的福利。

  “无论是此次的慰问活动,还是日常残疾人政策的推行,义乌狮子会的志愿者帮了不少忙。”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2日当天,义乌狮子会就组织了42名志愿者,他们自己出车,自行购买物资,并有序分好组,协助市残联完成了全市100多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的走访慰问。“让残疾人享受到周到、温暖的服务,是我们志愿者应该做的事。”义乌狮子会志愿者骆云宝表示。

  走访中,志愿者们除了送物资上门,还详细了解了困难残疾人家庭的生活近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叮嘱他们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志愿者们还将困难残疾人的情况详细登记在册,以便为后续帮扶工作做好准备。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