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心系残疾群体 义乌残联联合富港社区送医入户

发布时间: 2019-06-05 16:37: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晓)又是一年一度粽子飘香的季节,今天(6月5日)上午,居住在义乌龙山雅苑的65岁老人何青芳家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给老人送上粽子、香囊等物品。由于何青芳患有先天性肢体障碍,手脚总是时不时出现疼痛,他们还为老人进行手臂、肩部的推拿和按摩,针对性地提供义诊服务。他们就是义乌市残联和稠江街道富港社区的志愿者们。

  原来,为了让社区残疾居民过好快乐祥和的端午节,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市残联“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分队、富港社区先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及春萱堂中医馆的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兵分三路进行“粽叶飘香心连心,五彩香囊递真情”送医入户活动,为富港社区的31名残疾居民送粽子、送香囊、送腋拐、送残疾人福利政策以及提供上门体检等服务。

  现居住在益公山村居家养老中心的视力障碍老人吴菊妹来自贾里村,2017年贾里村拆迁后,85岁的吴菊妹就与丈夫一同搬进了如今的新家。“由于视力不好,出门的机会并不多,也不方便到医院进行日常体检,现在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医师的诊疗,谢谢您们来看望我。”看着前来慰问的志愿者,吴菊妹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本次端午送温暖活动的31名残疾居民均来自稠江街道前仓村、贾里村和古母塘村,他们在村子拆迁后,各自租住在不同地方。“许多身患残疾的老人在搬离原来的村子后,非常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帮助,此前我们在慰问走访残疾人过程中,得知不少残疾人就医不便,身体的残疾程度越来越重,便针对性开展为残疾人送医入户活动,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富港社区党委书记王勇强说,希望能通过此类活动让残疾人家庭感觉到社会的支持与关注,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与关爱。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