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刚刚 义乌这位残疾人企业家荣获“全国自强模范”称号

发布时间: 2019-05-16 21:47: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6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何冬圆)今天(5月16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义乌残疾人企业家吴忠尚荣获“全国自强模范”称号,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据悉,吴忠尚也成为义乌获“全国自强模范”称号的第一人。

吴忠尚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

  “见到习近平总书记了,习近平总书记平易近人,微笑着跟我们一一握手,大家还一起合影留念。领导人都很平易近人,而且非常重视残疾人事业,关注民生,我们很受鼓舞。”当记者致电刚刚参加完表彰大会的吴忠尚时,他激动地说道。

  今年52岁的吴忠尚,现任义乌双峰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市政协常委、市残工委副主席、市肢残人协会主席。曾获金华市十大自强创业之星、义乌市残疾人创业之星、义乌市扶残爱心人士、市政协工作积极分子、义乌市道德模范、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火炬手、浙江省自强模范等荣誉称号。

  据悉,吴忠尚1967年1月出生于义乌鲍宅的一个普通家庭。四岁的时候,被查出患上小儿麻痹症,使他落下了终身残疾。但吴忠尚并没有向命运屈服,在他心中始终有着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自己腿残了,心不能残,志不能丧,人不能废,一定要振奋精神,勇敢面对未来。几十年来,他靠着自己的努力和拼搏,从一名白手起家的普通农村青年成长为带头致富的农民企业家,先后创办了双峰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漫真服饰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成为多家规模企业的“掌舵人”。2018年,创造企业利税200多万元。

吴忠尚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

   “我有这样的成就,是社会帮了我,我不能忘本。”戴着多项成功光环的吴忠尚,一直将回报社会、担当社会责任和义务刻在内心深处。他热心支持公益事业,积极安置不少残疾人就业,只要社会有需要,他总是带头捐钱捐物,慷慨解囊。例如:2014年,吴忠尚无偿拿出企业场地,投资数万元购置设备,建成义乌第一个民办的残疾人体育活动基地,为残疾人开展体育活动创造了有利条件;2017年,他联合几位志同道合的企业家朋友们创办了浙江中未教育集团,主营业务为实体教育的投资,立志于打造最优质的学前教育集团,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回馈社会,更好地做表率,让更多的企业家们参与到福利事业中来。

  据了解,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每五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给予残疾人事业战线突出贡献者及集体的最高褒奖。此次大会共表彰了167名“全国自强模范”、100个“全国助残先进集体”、100名“全国助残先进个人”、100个“残疾人之家”和33名“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