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金华12月4日讯(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杨晨 通讯员 付磊)为推进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强化残疾人权益保障和公共服务,今天(12月3日)下午,记者从义乌市残联了解到,义乌在“国际残疾人日”之际,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以进一步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

  义乌将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持普惠与特惠相结合,兜底保障与就业增收相结合,政府扶持、社会帮扶与残疾人自强自立相结合,统筹兼顾和分类指导相结合,不断强化残疾人权益保障和公共服务,大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和融合发展,到2018年底争取消除人均收入在万元以下的残疾人贫困家庭,到2020年,率先建成更加完善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同步迈进全面小康社会。

  根据《实施意见》,义乌将从加大残疾人社会救助力度、完善残疾人基本医疗康复政策、实施残疾人福利补贴制度、加大残疾人住房保障力度等方面全面提升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水平。

  对家庭人均收入在低保标准150%以下的残疾人或本人收入在低保标准150%以下的劳动年龄阶段残疾人,按照低保标准的40%发放生活补贴。对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残疾人以及非重度智力、精神残疾人,分三档每人每月按照义乌市低保标准给予100%、50%、25%比例的护理补贴。

  对在机构集中托养的低收入家庭残疾人其护理补贴全额补助,其他残疾人在补贴标准基础上分别上浮100%。对65周岁及以上的残疾人,每人每月发放100元生活补贴。对0—6周岁视力、听力、言语、智力(孤独症)、肢体残疾儿童免费实施手术、配置辅助器具和康复训练等基本服务;对7—18周岁残疾儿童少年提供基本养护服务。对残疾人自费配置辅助器具给予定额补贴。

  对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部分按最低缴费标准给予全额补贴;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残疾人、重度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按大额标准给予全额补贴;残疾人参加意外伤害保险实行统一参保,全额补贴。

  同时,义乌将依法推进按比例就业、稳定发展集中就业、促进残疾人多渠道就业创业、推进农村残疾人增收、加强残疾人就业服务,全力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并全面实施电商助残计划,全面开展电商知识培训,建立残疾人创业孵化机制,鼓励残疾人电商创业。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加快推进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建设,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作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