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用银幕传递温暖 义乌残疾人公益观影活动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8-11-27 18:13: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丁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7日讯(见习记者 丁园园)12月3日是第二十七个“国际残疾人日”,为了让义乌市残障人士过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今天(11月27日),由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义乌市残疾人联合会、义乌星轶STARX影城联合举办的以“感恩有爱文化助残”为主题的残疾人公益观影活动在义乌市吾悦广场星轶STARX影城举行。

  100多名残障人士在亲友的陪伴下走进影院,观看了我国首部维和军事题材电影《中国蓝盔》,近两个小时的电影,大家看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中国军人英勇坚毅的表现也燃动了不少人的心,来自北苑街道建设社区的龚飞告诉记者:“自己一直以来就比较喜欢这种励志类的电影,能够从中汲取到生命的力量。”虽然说话比较吃力,但是交谈中的龚飞乐观开朗,目前他还是北苑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

  一场电影对于常人来说很普通,但对于残疾人来说,却有着非凡的意义。因为行动不方便,稠城街道胜利小区的王允福平时很少到这种公共场合来,“这样的外出集体活动丰富了我们的生活,让公共文化建设成果也能惠及残疾人,让我们可以更好的融入社会,也使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最真切的关怀。”王允福告诉记者。

  “除了此次观影活动,在今年‘国际残疾人日’期间,我们还将陆续开展残疾人书画作品展、残运会获奖运动员表彰等系列活动。”义乌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陈兴明表示,让残疾人朋友感受到文化生活带来的精神食粮,增强了他们热爱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促进残疾人群体生活幸福指数的提升。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