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网络辟谣平台>权威辟谣 正文

92号汽油将退出历史舞台? 辟谣:假消息!

发布时间: 2020-01-09 10:22: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近日,不少网友都在热议一则消息:92号汽油将退出历史舞台,2020年1月1日起,全国将进入乙醇汽油时代。对此,记者向业内专业人士进行了求证。经证实,此消息为假消息。对方表示,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接到关于取消92号汽油和推广乙醇汽油的通知。

  据悉,所谓的乙醇汽油,就是由粮食及各种植物纤维加工成的燃料乙醇和普通汽油按一定比例混配形成的新型替代能源,普通汽油的含量是90%,而燃料乙醇的含量是10%。相对于普通汽油,乙醇汽油被研发利用的首要原因是因为它属于清洁能源,能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而乙醇汽油的缺点也不容忽视。由于乙醇汽油与汽油相比,其热值是常规汽油的60%,所以加乙醇汽油的汽车,其燃油经济性会打折扣,并且在此之下带来冷启动变慢、汽车加速性能变弱的影响也不容忽视。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乙醇汽油主要在北方地区推广,而南方地区由于湿度较大,乙醇汽油容易被稀释,会对油品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因此,目前并没有进行推广。对于义乌地区来说,短时间内,92号汽油不会退出历史舞台,加油站也不会出售乙醇汽油。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