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六封表扬信背后的故事 少年志愿服务队助力六都村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 2020-01-13 08:33: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您好!这是一封迟来的感谢信!首先请允许我们对贵校于庚鑫、杨康康、陶资韩、楼家成、陶锏乐等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这些同学,谢谢学校的培养,我们的社会需要你们这样的学生,更需要你们这样优秀的学校!”

  1月7日,义乌市苏溪镇第三小学收到了一封来自苏溪镇六都村村两委的表扬信,字里行间饱含朴实而真挚的感激之情。这几日,义乌市国际商贸学校、义乌市宾王中学、义乌大成中学等学校也陆续收到了由六都村村两委寄出的表扬信,6所学校分别对14位同学的先进行为进行表彰。

  这事还得从2019年7月份说起。

  六都村是一个移民村,由双溪、仙顶、仙下、屏风石、里西岗5个村合并组成,村内户籍人口1900余人。7月23日,六都村正式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实行定点定时投放垃圾。恰逢暑假,为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六都村向广大村民发起倡议——鼓励十岁以上的青少年加入志愿者团队,带头践行垃圾分类。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只要我们合理分类,就可以将垃圾变废为宝。”大成中学高二年级学生陶舒妍率先加入志愿者团队,并为团队取名“青草青少年志愿服务队”。陶舒妍说,青草代表着生机活力,另一方面也寓意通过垃圾分类行动,共建温馨家园共享蓝天绿地的美好期盼。

  “我年纪大了分不来啊,他们就帮着我分。”“别看还是个小学生,说起大道理来可头头是道。”如今,提起青草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六都村村民交口称赞。赞美声的背后,是炎炎夏日里,青草青少年志愿服务队队员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每天吃完晚饭就和村里的妇联组织一起,挨家挨户上门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六都村委委员周玲林颇有感触地告诉记者,高温天气里,大家每天都累得气喘吁吁,满身大汗,可是队员们不仅不喊累,还积极地影响身边的孩子,鼓励大家都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给村里的垃圾分类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宣传工作结束后,每到节假日,队员们还坚持参加每次的入户检查和抽查工作。经过反复宣传、多次纠正村民的不良习惯,如今六都村村民对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环境卫生明显好转。

  尽管没有任何物质奖励,但青草青少年志愿服务队队员不仅仅活跃在卫生创建工作方面,村里的大小活动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用什么更好的方式去鼓励和肯定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六都村村两委商议后决定,在期末前,以向学校邮寄表扬信的方式,对孩子们进行表彰,同时激励更多青少年加入到垃圾分类的志愿队伍中来,着力增强青少年绿色环保意识。

  “这不仅仅是对我个人的赞许,更是对青草青少年志愿服务队一点一滴付出的肯定,让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面对表扬信,原本大大咧咧的陶舒妍低下头,羞涩地笑了。新春佳节,家家户户走亲访友,垃圾分类工作不能松懈,寒假未到,陶舒妍心中早已计划上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