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春运天气早知道 义乌气温偏高 降水偏多

发布时间: 2020-01-13 08:57: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年为期40天的春运1月10日起开始,不少小伙伴已经陆续踏上了回家的路。春节前,义乌天气怎么样?哪天适合出行呢?春运期间,全国各地天气怎么样?如何穿衣呢?你想要的答案都在这里!

  春运期间,气温总体偏高,降水偏多。

  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获悉,春节前还有几波冷空气要来,但强度偏弱,多阴雨天气。其中,今天至1月19日,我市冷暖气流活跃,除了明天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剩余几天都会有雨水来“报到”,1月17日前后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有降温和降水过程。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来看,1月20日—23日,会有弱降水天气,但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

  从气温来看,最高气温变化不大,在10℃上下波动;最低气温变化明显,在1~6℃之间,尤其是今天、1月15日、18日的最低气温都比较低,在1~3℃左右,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总之,春节前,晴雨交替频繁,大家最好及时关注天气预报,一旦有好天气,不要错过,赶紧洗洗晒晒或者去置办年货。

  从春运期间总体天气情况来看,气象部门预测,气温总体以偏高为主,但有阶段性的强降温和寒潮事件。预计春运期间我市平均气温6~8℃,比常年同期偏高。极端最低气温值平原地区-1~-3℃,山区-4~-6℃;降水量偏多,出现阶段性连阴雨(雪)的几率较大,预计春运期间,我市雨雪量比常年同期偏多,降水量130~150mm;春运期间整体上降水强度不大,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事件;冷空气活动总体偏弱,预计春运期间共有4次左右冷空气影响我市,影响时段和强度初步预测为1月中旬后期(较弱)、1月下旬中期(中等偏强)、2月上旬中后期(中等)、2月中旬中期(较强)。

  看来,今年春运期间,我们逃不过湿冷恐惧的支配了。需要注意的是:湿冷天气下,体感温度偏低,容易诱发流感等流行性疾病。春运期间人员流动频繁,车站、机场等地人员密集,建议采取相应防范措施。

  农历新年越来越近,很多人都关心的春运天气也有眉目了。从天气形势来看,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春运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高,华北至江南等地降水偏多,南方发生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可能性小。北方可能出现阶段性强降温、强降雪过程;南方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阴雨天气过程;京津冀、汾渭平原等地区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偏差。

  对此,中国天气网绘制了一张2020春运穿衣指数地图。春运期间,我国正处于隆冬时节,冷空气频繁,北方一派千里冰封的景象,江南、华南一带也常有雨雪出现,加重湿冷的感受。东北和西北地区需要厚羽绒服加身,华北、黄淮羽绒服和棉服也是必不可少的,江南一带厚羽绒服不一定用得上,夹克风衣更潇洒,华南地区气温适宜,一件夹克衫可以过节,您要是去海南过节,准备长袖T恤就可以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