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今日小寒|两股冷空气正在路上 2020年义乌初雪何时来?

发布时间: 2020-01-06 08:49: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今天(1月6日),我们迎来了节气“小寒”,作为农历年的第23个节气,意味着新春即将来临,各位是不是已经在搓搓手,满心期待准备收工过年了呢?

  都说“小寒大寒,冻作一团”,并且这两个节气要比大雪、小雪更冷,可似乎今天的义乌,与“寒”字并不搭边。

  从最新的天气预报来看,本周晴雨相间,气温先升后降,其中1月7日后期和1月11日分别有冷空气影响义乌。

  今天(1月6日)到明天白天,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明显上升,最高气温将达到23—24℃,但最低气温只有10℃左右,所以大家早晨出门的时候还是要多穿一点,中午觉得热可以把外套脱掉,到了晚上记得把衣服再穿回去。

  1月7日夜里,高空槽过境,受冷空气影响,义乌气温将明显下降,阴有小雨。1月8日,冷空气继续南压,义乌阴转多云,最高气温降至12℃,最低气温只有6℃。1月9日—10日,全市将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1月11日又有冷空气来临,中午前后转雨;1月12日上午,雨止转阴到多云天气,最高气温下跌至10℃左右。过完今明两天的好天气,接下去的几天,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是有雨的日子,体感温度会比气温更低。

  义乌入冬快一个月了,我们还没机会见到初雪,没下过雪就感觉这个冬天是不完整的。义乌啥时会下雪呢?义乌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最新天气预报来看,1月15日前,城区下雪的可能性不大,但山区还是有可能会下雪的。至于什么时候会有初雪,就要看天气给不给力了。

  具体分日预报:

  01月06日(星期一):多云,温度10~24℃,偏南风2~3级;

  01月07日(星期二):多云,傍晚起转阴有时有小雨,后半夜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1~23℃,偏北风2~3级;

  01月08日(星期三):阴转多云,温度6~12℃,偏北风2~3级;

  01月09日(星期四):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温度4~12℃,偏北风1~2级;

  01月10日(星期五):白天多云,夜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7~15℃,偏北风1~2级;

  01月11日(星期六):阴有雨,温度8~13℃,偏北风2~3级;

  01月12日(星期天):雨止转阴天,温度7~10℃,偏北风2~3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