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舒滢 正文

冬至“数九”寒意渐浓 义乌气温曲线变身“小波浪”

发布时间: 2019-12-23 10:52: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舒滢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3日讯(记者 朱舒滢 编辑 楼菲莉)冬至已过,意味着2019年已经走到末尾,距离元旦假期也已不足十天。盼望着,盼望着,新年的第一个假期总算要来了,不过,目前看来,阴雨天将会伴随着对假期的期盼一直走到“故事的结尾”。

  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七日义乌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先升后降,总体看来像条“小波浪”,起起伏伏。今天(12月23日)起至26日,最低气温由5℃升至11℃,最高温则将达到近20℃,而26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停止前几日的缓慢上升进程,最低气温降至4℃,又“回到最初的起点”。

  “吃了冬至饭,一天长一线”,说的是过了冬至日,白昼时间将日渐增长,杜甫也在诗中写,“冬至阳生春又来”,但这不意味着一年中最冷的时候过去了。冬至后即开始“数九”,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正如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所谓“热在三伏,冷在三九”,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期便是“三九天”,即冬至后一个月左右。因此,小伙伴们更要注意防寒保暖,外出戴帽,睡前泡脚。

  冬至是养生的大好时机,因为“气始于冬至”,生命活动开始由衰转盛。“冬至到来气温降,穿够衣裳别逞强,多多锻炼体健康,暖暖胃肠勤喝汤。”这句冬至养生顺口溜,大家可要记牢。

  冬至时节饮食宜多样,谷、果、肉、蔬合理搭配,适当选用高钙食品。除了食物养生,人们还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锻炼身体,可以在运动前后多喝红糖水或者热茶,让身体充满热量的同时促进血液循环。运动场地的选择也十分重要,要选择空气通透的地方进行锻炼,空气新鲜、向阳的地方会使健身事半功倍。

  具体分日预报:

  12月23日(星期一):上午多云到阴,下午起转阴有雨,温度5~15℃

  12月24日(星期二):阴有时有雨,温度8~13℃

  12月25日(星期三):阴到多云,温度10~19℃

  12月26日(星期四):阴转阴有雨,后半夜雨止转阴天,温度11~13℃

  12月27日(星期五):阴转多云,温度6~10℃

  12月28日(星期六):多云,温度4~13℃

  12月29日(星期天):阴有时有雨,温度8~13℃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