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姑娘吴潇潇登上中国文联春晚 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发布时间: 2020-01-14 09:08: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华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华青)“百花迎春”中国文联2020年春节大联欢晚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鲁璐箜篌浙江省传承人、义乌姑娘吴潇潇跟随鲁璐老师带领的久鼎箜篌乐团登台表演,演绎第二篇章的器乐合奏《精彩中国》,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20年春节大联欢》简称“中国文联春晚”,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承办。全国各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等协办。现场星光熠熠,来自全国各艺术门类的老中青艺术家欢聚一堂,共襄盛典。

  箜篌是我国古老的弹弦乐器,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音域宽广、音乐柔美清澈,表现力极强。

  吴潇潇从小学习声乐、乐器演奏。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无意间接触到箜篌后,便深深被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动人弦律所打动。2015年访得名师,拜师在著名青年箜篌演奏家鲁璐门下。

  这些年,吴潇潇不仅勤于钻研演奏技巧,提升个人能力,还在义乌、浦江等地培养了大量的箜篌弹奏学生,推广箜篌艺术。她表示,今后还将继续为箜篌事业献出自己的努力。

  据悉,“百花迎春”中国文联2020年春节大联欢晚会将于春节大年初一晚上在中央电视台与全国21个电视台及网络平台同步播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