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新年访孤儿 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 2020-01-15 09:07: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 通讯员 何国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 通讯员 何国华)“孩子现在的身体和精神状况怎么样?”“上个月的基本生活费收到了吗?”……1月9日,市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工作人员走访社会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孩子的家庭时,认真询问监护人孩子的近况,并为孩子们送去了慰问品。

  为摸清全市孤儿保障工作真实情况,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孤儿的合法权益,连日来,市民政局、市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到户,与监护人面对面细谈,重点查看孤儿的居住环境、医疗保障和散居孤儿的基本生活保障金使用等情况,并走访附近邻居、村干部及学校,多方面了解孤儿的生活、学习、身心健康情况,掌握是否存在虐待、歧视、遗弃等行为。同时对每个孤儿的生活状况建立台账,填写困境儿童评估表,梳理出每个孤儿生活状况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制定详细的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切实帮助孤儿解决问题。

  社会散居孤儿主要指父母双亡的孩子,事实无人抚养孩子主要指父母失踪、弃养、服刑、重残重病丧失劳动能力或一方死亡(另一方失踪、弃养、重残重病丧失劳动能力)的孩子。我市现有社会散居孤儿13名、事实无人抚养孩子22名,他们每月享受政府1808元的基本生活补助,目前孩子们基本上由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及其近亲属监护照看,孩子们在监护人的精心呵护照顾下,适应了新的成长环境,融入了家庭生活。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