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书香回家路 共创文明城

发布时间: 2020-01-15 15:51:46 来源: 义乌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小妹妹,这本绘本送给你!”“这本《百科全书》特别好看,你带着火车上看吧。”

  义乌火车站人头攒动,其中身穿马甲的志愿者在人群中格外显眼。

  1月14日上午,义乌市江东街道办事处联合义乌市铁路与综合枢纽建设管理委员会等单位举办的“书香回家路共创文明城”活动在义乌火车站举行。160多名志愿者,把捐赠来的1300多册图书传递到大家的手中。

  在义乌,有100多万名外来建设者。义乌的繁荣发展,离不开他们的汗水和智慧。其中有不少人,把子女也带到了义乌,春节快到了,孩子们也随父母纷纷踏上了返程之旅。

  春运来临之际,江东街道发出倡议——为这些外来建设者的孩子们献一份爱心,用书香温暖他们的回家路。

  通俗易懂的科普读物、陶冶身心的文学著作、激发兴趣的图书画册……1300余册全由艺术学校学生免费捐赠,除了他们的爱心,书上还留下了孩子们最真挚的祝福。

 

  “小妹妹,这一册书是我精心挑选的,对学习语文很有好处,送给你。”陈颢文今年12岁,这是他第一次参与送书活动。“一个上午,我和弟弟一起送出去30多本书呢!”陈颢文自豪地说。

 

  在火车站的小广场、公交车连接枢纽、过道、进站口……我们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一本接着一本,一组接着一组,志愿者们的热情温暖了无数返乡小朋友的心。

  上幼儿园大班的徐梦蕾收到了一本《爱丽丝梦游仙境》。“这个故事她知道,以前我就给她讲过,她很爱听。”徐妈妈说,“等会坐上火车,我就再给她讲一遍。”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两块“告白墙”,让外来建设者的孩子们写下心中的最想说的话。

  据了解,江东街道联合艺术学校举办“书香回家路”系列活动已有三年的时间。此次活动是江东街道“彩虹之翼”阅读推广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更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的有益实践。它不但让书籍之光和义乌温度,温暖在这个城市奋斗和建设的异乡人,也让公益之心、文明之翼成为这个城市传递文化与温情的纽带。

  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赠送书籍的方式,让大家意识到阅读的重要性,让更多人一起共建书香义乌,点亮城市文明。

  (图片由江东街道提供)

  

【专题】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