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群众都在家 党员站出来 义乌义亭筑牢疫情防控墙

发布时间: 2020-02-01 07:50: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云飞)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在防控疫情中,义亭镇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在前,站好岗、尽好责、履好职、带好头,51支基层党群突击队组建51个“红色守护圈”全力筑牢疫情“防火墙”!

  一个圈就是一个突击队

  1月27日下午,义亭镇各村(居)针对每个湖北来义留观点建立“红色守护圈”微信群,组建“1+9+X”突击队。

  突击队人员包括留观人员、联系党员(预备党员)、团支书、房东(或隔壁邻居)、村两委干部、妇联主席、网格长、网格员、家庭医生、联村民警和若干名党群志愿者,其中网格长任突击队队长和“红色守护圈”群主。

  “群众都在家,党员站出来。”义亭镇党委书记万里城喊道。事实上,在义亭镇除了党员干部,很多志愿者、村民也主动请缨参与“红色守护圈”。

  一个圈就是一道“新防线”

  义亭镇迅速发布《义亭镇“红色守护圈”工作规范》,明确突击队员“怎么干”“干什么”,落实居家医学隔离观察制度,做好观察点规范设置,协助发放告知书、张贴隔离告示、设置警戒线。落实专人轮值动态跟踪观察,在群内公布24小时排班计划,确保不松劲。

  每个居家隔离观察点都配备一个“红色守护圈”,从农村到小区再到企业,“红色守护圈”覆盖25个村居,4个工业企业,村口、乡道、留观点、企业……处处都有“红色身影”,实现了隔离保护不漏一地、不漏一人!

  一个圈就是一条“新通道”

  “加强被隔离群众的关心关怀,村两委、党员、团支书、房东(或隔壁邻居)等提供志愿服务项目。”万里城介绍,如采购生活物资、随时联系医护人员、每天及时清理生活垃圾等基本生活保障服务,帮助解决生活困难。

  “红色守护圈”内的家庭医生负责微信群内防疫指导宣传、答疑解惑、心理疏导、留观人员体温检测、隔离期结束后生活垃圾的消毒等。

  线上,义亭镇联合中国电信“天翼看家”平台,在各管控观察点安装移动监管“天眼”,连接综合监管中心综合信息指挥系统和工作人员手机端,实现对隔离观察对象的24小时全天候精准服务。

  线下,留观点外党群志愿者24小时设点轮值,落实专人轮值动态跟踪观察,确保留观人员在点在位。

  在义亭,处处都有红色身影;在义亭,更有红色温度,各“红色守护圈”的党员,24小时全天候持续坚守在村口、乡道、留观点、企业。义亭,处处都有红色身影;义亭,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