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南北“大动脉”国贸大道全线通车 大陈到义亭仅需26分钟

发布时间: 2019-12-30 10:18: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30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今天(12月30日),国贸大道二期即03省道义乌段改建工程二期将在中午12时正式通车!这条贯通义乌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建成通车,使大陈到义亭两地车程从1个半小时缩短至26分钟。

  国贸大道二期(03省道义乌段改建工程二期)由北向南利用老浙赣铁路路基改建,分北段和南段,北穿苏溪至大陈,南经稠江至义亭,全长18.698公里,双向六车道,主线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主线全程无红绿灯。

  由北向南,设有大陈镇稠大公路(起点)、大陈镇红旗村上下匝道、大陈江桥上下匝道、苏溪邢宅村双向右进右出口、351国道(周村大桥)大陈方向右进右出口、苏溪镇镇前街上下匝道、苏福路大陈方向右进右出口、富港大道上下匝道、香溪路简易互通、杨梅院互通、义亭镇五联路、义亭镇镇前街(终点)等12个出入口。

(项目北段出入口设置平面图 点击查看大图)

  其中,北段起点位于大陈镇稠大公路,自北向南,依次上跨大陈江,下穿G351国道,设37省道城区方向匝道一条,设苏溪高架桥一座上跨苏溪江、镇中路和镇前街后落地,预留龙祈路互通空间,上跨徐丰村村道,终点与国贸大道一期相接,长约8.828公里,设置桥梁4座。

(项目南段出入口设置平面图 点击查看大图)

  南段起点位于环城南路互通,沿线分别上跨开城路、富港大道和香溪路,设香溪路简易互通,下穿疏港快速路,设置杨梅院互通枢纽,后进入义亭镇,设置义亭高架上跨芳菲路、五联路、铜山路、深塘路后,接义亭镇镇前街,长约9.870公里,设置桥梁5座,互通3处(其中枢纽1处)。

  国贸大道二期(03省道义乌段改建工程二期)是义乌交通建设“二横一纵”中的一纵,是义乌市南北向最重要的交通大动脉。

  记者了解到,这贯穿义乌南北的快速通道自北向南,将与义乌境内的稠大公路、G351国道、苏福路、环城北路、大通路、机场路、环城南路、香溪路、疏港快速路、五联路等16条主要道路相连,串联了大陈、苏溪、福田、北苑、稠城、稠江、义亭等7个镇街,实现快速转换、互连互通,进一步打通义乌城市交通“脉络”,方便群众出行,加速义乌全域融合发展,提升苏溪、大陈、义亭等镇的投资营商环境都将有巨大的加乘作用。

  同时,这条大通道北可对接浦江、杭州,南可对接金华、衢州,形成内联外通的城市快速道路交通网络,对加快金义都市区建设,推动义乌、浦江同城化,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