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黑夜中最闪亮的星——致义乌疫情防控守夜人

发布时间: 2020-02-04 08:41: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郑继宁 余依萍/文 吕斌/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连续五天没有回家了”

  周洪庆 义乌市义星社公益协会保卫部部长

  时间:2020年2月1日17点57分

  地点:稠江街道兴业社区

  “收到!我马上联系落实!”就像打仗一样,周洪庆匆匆扒了几口快餐,又回到值守岗位上。在这里,他已经通宵执勤了三个晚上,连续五天没有回家了。

  “疫情不退,我就不能退”

  陈樟权 义亭镇陈家村党支部书记

  时间:2020年2月1日20点35分

  地点:义亭镇陈家村

  “我是党员,是村里的主心骨,我必须在岗,疫情不退,我就不能退!!”疫情来势汹汹,面对家中96岁高龄老母亲的担忧,73岁的村党支部书记陈樟权,在抗疫一线践行使命担当,诠释党员“初心”,上演最淳朴的“忠孝大戏”。

  “我忙完马上回家陪您吃年夜饭”

  陈建庆 义亭镇陈家网格长

  时间:2020年2月1日21点18分

  地点:义亭镇陈家村

  “妈,真的对不住,我忙完马上回家陪您吃年夜饭。”大年三十夜原本是阖家团聚的日子,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陈建庆一家的生活。工作了38年,她没有好好陪父母吃过一顿年夜饭,去年父亲的突然离世,让她猝不及防。除夕夜,满怀愧疚的她,原计划一家人陪“落单”的老母亲吃个团圆饭,没想到自己又奋战在抗疫一线,再次让妈妈担忧……

  义乌市学习雷锋公益协会

  时间:2020年2月1日22点39分

  地点:稠江街道百合社区

  “您的体温正常,请出示一下身份证。” “对不起,外来车辆不得进入小区。”这些话可能您每天只能听到一次两次,但是值守在社区门岗的志愿者却每天都要重复无数次,嗓子已经沙哑。他们也想待在家里陪伴家人,也想安全度过疫情,但是他们没有一个人缺位,毅然坚守在防疫岗位上。深夜了,他们没有放松一丝警惕,坚持轮岗值班,不让一点意外有可乘之机。 “团结就是力量”

  “待到山花烂漫时,我再好好陪你”方

  雪鹏、赵芳 义乌民间紧急救援协会

  时间:2020年2月1日23点06分

  地点:杭金衢高速义乌入口

  “防疫责任一人一半,军功章也是一人一半,我们是孩子们心目中的英雄,一定不能让她们失望。”接到指令后,他们夫妻相约奔赴抗疫“战场”,携手抗击疫情,在战“疫”一线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伉俪之歌”。他们有着比一般人更多的无奈,却在寒风中互相安慰鼓舞着:待到山花烂漫时,我再好好陪你!

  “今年的‘年味’,是老坛酸菜味儿”

  骆志峰 义乌交警机动中队队员

  时间:2020年2月1日23点47分

  地点:杭金衢高速义乌入口

  “外面挺冷的,这个时候能够吃到一口热乎的,就很知足了。”凌晨的义乌,气温逼近0℃,后宅收费口的卡口现场显得非常空旷安静。这个路口一天最多会有5000多次的车流量,忙完晚间的高峰时段,换班的同志早已饥肠辘辘,他们记不清自己已经吃了多少餐方便面,“今年的‘年味’,是老坛酸菜味儿”。

  200只包子

  刘爱琴 后宅街道三里店村村民

  时间:2020年2月2日0点

  地点:湖门卡口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有一种硬核的力量,将我们的心贴得更紧。疫情虽冷,但每个角落都有一股股暖流在涌动。得知一线不少“战士”已经连续吃了好几天泡面,刘爱琴一大早买来食材,和家人一起做了近200只包子,凌晨零点,分别送往家门口附近的两个卡口。

  “守卫义乌第一道门,我深感责任重大”

  焦志强 铁路义乌站派出所执勤民警

  时间:2020年2月2日23点27分

  地点:铁路义乌站出站口

  夜深了,焦志强打起十二分精神,认真登记着每位来义乌的人员。驻守火车站,他深感责任重大。

执勤人员在杭金衢高速义乌出口检查过往车辆。

义星社公益协会志愿者为值守人员送口罩和暖宝宝。

现场对司机测量体温。

执勤人员检查经过车辆。

值守人员就地休息片刻。

党员干部在义亭镇陈家村卡口值守。

  中国义乌网2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郑继宁 余依萍/文 吕斌/摄)当夜幕降临,万家灯火之时,他们顶着寒风开始夜间值守;当大部分人徜徉于梦乡之时,他们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他们是黑夜中最闪亮的星。

  2月1日至2日,本报采访团实地走访了稠江街道兴业社区、百合社区、义亭镇陈家村、杭金衢高速义乌入口等地,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下了夜间值守“战士”多个感人的瞬间。

  疫情当前,他们在昼夜奋战,加油!

  也恳请大家好好待在家,配合工作,不要让无数人的付出功亏一篑。

  你所谓无聊的“家”,正是他们想回去却不能回去的地方!

  这不仅是一群人、一座城的战斗,更是一场全民的战斗。

  我们相信,冲破黎明前的黑暗,明媚的阳光终会来到,到那时,我们就能摘下口罩,安心欣赏彼此的笑脸。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