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筑起牢固屏障 坚决打赢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04 08:07: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良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肆虐,假期却已收尾,不少人开始了新一年的奔波。随着“返工、返岗、返学”这“三返”人流而来的,是对义乌抗击疫情联防联控的巨大考验。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成了义乌面临的新一轮严峻挑战。

  我们必须未雨绸缪、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人员流动性增大,就意味着疫情有大规模爆发的风险,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外防输入的重要性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与此同时,义乌内防扩散的任务也很艰巨。我们必须进一步扫除排查盲区、扎紧防控关口、做实每项工作,筑起牢固屏障,保证疫情得到有效防控。

  我们要突出重点、夯实基础,做深做细各项工作。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对于疫区和重点地区人员,要想尽一切办法,坚决杜绝他们跨区域流动。对其他地区已经返义的人员,单位或居住地要准确掌握其行踪和健康状况,按要求落实居家医学观察等措施。防控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我们不能省略一个工作步骤,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能出现任何一点马虎,必须及时根据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剖析,精准施策,千方百计保证“三返”时节不出问题。

  我们还要树立防疫人人有责的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处做起。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最为关键的,就是人人参与、人人重视、人人配合。“三返”时节,人员流动的风险点无处不在。一丝懈怠、半点马虎,都可能导致前功尽弃。个人的一点小侥幸、小疏忽,都可能酿成自己和他人的大不幸。只有每个人都提高自身防护意识,才能筑起牢固屏障,才能彻底阻断“三返”时节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