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你们别受寒了,我们坚决不出门!”隔离疫情凝聚真情

发布时间: 2020-02-03 08:59: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根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根洪)2月2日凌晨,寒气逼人,北苑街道为居家隔离人员服务的工作人员,却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因为隔离人员在微信群中,真挚表达了对工作人员的感谢与理解,并纷纷表态:你们放心,我们坚决不出门!

  事情是由几声咳嗽引起的。2月1日深夜11时半,拥军社区的一位工作人员在值班时咳嗽了几声,隔离对象很关心,就在微信群中说:“刚听到咳嗽,别受寒了,晚上太冷,不用帮忙守着了,我们是坚决不会出门的。”

  工作人员连忙安慰:“我没事,只要你们安心在家,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有什么需要,尽管开口!”

  微信中,又有一位隔离人员说:“是的,你们的身体健康也重要。我们会呆在家,不出门! ”

  类似的发言仍在持续。2月2日凌晨1点10分,还有一位隔离人员这样真心地劝工作人员:“冷冰冰的凳子就这么坐着很容易着凉……小区电梯有监控的,我们根本不会出门的,都习惯在家了。”

  拥军社区党委书记王春英,第一时间就在群里看到了这些发言,这位工作风风火火的女书记禁不住热泪盈眶。她这样说,开始时,有的隔离人员并不太理解、配合我们的工作。工作人员却始终将他们当亲人看待,有一位工作人员常将自家种的蔬菜,送给隔离人家,另有一位工作人员为了安抚隔离人家的小孩,就给小孩买了卡通玩具。

  “短短几天里,工作人员就以类似的‘小事’,点点滴滴地温暖着隔离人员。现在得到他们这样的认可与关怀,我们也很欣慰,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