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坚守

发布时间: 2020-02-03 08:37: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蒋筱兰 摄友 王建明 (除署名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你好,请问您是从哪里开车过来的?请配合我们一下,我们为您检测一下体温。”

  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人员已经记不清一天要重复多少遍这句话,重复多少次拿起体温枪的动作,严格筛查每位人员体温。

对入境义乌的每一辆车上的乘客,都要测量体温筛查。

工作人员拦截检查每辆驶出高速的车辆。

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他们。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志愿者,奉献无私大爱精神,赶赴一线,协助疫情防控检查点检测体温工作。

工作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有疫情疑问车辆人员,进行耐心劝阻。

工作人员对有疫情疑问的车辆人员信息进行认真登记分析。

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依法、科学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杭金衢高速义乌出口正常有序。宁可摄

早发现、早治疗,是抗击疫情的有效举措。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在杭金衢高速义乌出口,职能部门部署对入境我市的车辆人员设岗检查,不论男女老少,一个不漏。图为1月26日,农历年初二,医护人员正在对入境义乌的车辆人员测量体温,筛查疑似人员,提醒未佩戴口罩的人员及时戴上口罩。宁可摄

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杭金衢高速义乌出口疫情防控检查点突击队火速上岗。

  力量在党旗下凝聚,信念在危难中弥坚。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在高速义乌出口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点。公安、交警、卫健局、行政执法、市场发展委、后宅街道等部门选派精干人员,与志愿者组成一支支突击队,进行全天轮流值守,对进入我市的所有车辆的车主及乘客测量体温,核查登记信息,及时采取各项应急措施,早发现,早预防,从源头进行管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地排查情况入境车辆,尤其是来自疫区和重点地区的车辆,进行重点防控及详细登记,耐心劝返。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人员拿着红外电子体温计认真仔细地为进城车辆上每一位乘客检测体温,并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提醒未戴口罩的乘客及时佩戴口罩。一旦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医生当场进行初步检查,对疑似人员马上送到医院复查。

  检查点启动以来,细化工作流程,实行24小时运转模式,力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人员凭借过硬的职业素质,强烈的社会责任心,为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在入境义乌的高速主要出口筑起防护屏障。

  1月24日、30日、31日,本报记者及热心摄友王建明多次来到杭金衢高速义乌出口,在现场抓拍了一组照片。请市民跟随镜头,看看检查点工作人员联防联治、严防死守排查疫情的情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