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战“疫”进入关键期 我们更须努力

发布时间: 2020-02-03 08:11: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简兮

  昨日(2月2日)义乌连发两道“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令,通过严管交通出行,12种违法行为一律拘留严管,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尽力控制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根据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判断,当前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局部地区有迅速上升趋势,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而且随着返工潮的到来,疫情防控难度将会加大,防控工作将迎来新的、更大的挑战!如果控制不力,接下来很有可能成为疫情扩散的窗口期,非但前一阶段的工作努力可能前功尽弃,还会面临更加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因此,这个时候我们绝不能有任何松一口气的想法,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做好艰苦战斗的准备。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疫情传染的危险期、人员的管控期,容不得我们半点盲目乐观,容不得丝毫松弛懈怠,容不得任何侥幸心理!我们必须把疫情想得更严重一些,把风险估计更充分一些,从最坏的可能性制定措施,以争取最好的结果。

  战“疫”进入关键期,全市上下都要做打持久战的准备,继续坚持前一段时间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气不可泄、劲不可松!广大市民群众要保持冷静与理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不跟风、不囤货,这是打赢这场战“疫”的重要基础。目前,义乌市场供应平稳,而且随着商贸物流的逐步正常,各类生活物资也在持续调入。因此,大家无须恐慌,安心在家、在家、在家,为自己,为他人,为大家。

  疫情当前,所有人的目标是一致的,所有人也责无旁贷。让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