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股骨头骨裂仍坚守一线 “嘴和手没事,我还能干”

发布时间: 2020-02-05 09:07: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48岁的黄红霞是福田街道福田社区的一名党员。1月10日,她在家中不慎摔伤,导致股骨头骨裂。医生说,要卧床休息一个半月才能起床走动,否则会影响骨头愈合,有落下病根的可能。但面对疫情,她还是申请加入了防疫一线。

  1月22日,福田社区开始全面部署防疫工作。由于福田社区紧邻国际商贸城,流动人口多,外地租户多,排查任务十分繁重。一开始,社区考虑到黄红霞的伤势,并没有给她防疫任务。“我脚是伤了,可嘴和手没事,不能上门我就打电话。”黄红霞坚定地说:“疫情期间,社区肯定人手不够,我总得做点什么。”

  “您好,请问您最近半个月有没有出过义乌?有去过湖北、温州、台州等地吗?”每天早上八点不到,黄红霞就在自己的岗位上打电话对辖区居民进行核查,一边询问,一边记录。只见她后腰靠着厚厚的靠枕,一手握着电话,另一手在纸上快速记录着。

  除夕夜那天,黄红霞和社区商量之后,便主动要求回到岗位工作,负责防疫工作中的电话联系排摸和数据整理,年夜饭也没顾上回家吃。她每天一早开始打电话,中午也不休息,常常忙到晚上10点多。一天下来,要核实排查数百人,打数百个电话。

  黄红霞的工作,获得了全家人的支持。过年期间家里的一系列事务都由丈夫操办,她出行不便,丈夫每天早晚到单位接送。春节本来是一家人为数不多的团聚机会,但是黄红霞选择了坚守岗位,这是一名党员对党旗的庄严承诺。

  “我觉得这事很平常,同事们都很辛苦也很照顾我,但是我还是想替他们分担一些!”面对采访,黄红霞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