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90后”村支书:凌晨班,我上!

发布时间: 2020-02-04 08:41: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1月31日零点,义乌大陈镇西岸村室外温度降至0摄氏度,寒风吹得人直打哆嗦,但村党支部书记许永利却在这时上岗了。

  为阻断疫情,西岸村在村入口处设置了检查岗,负责进出人员体温监测、疫情排查,并劝阻村民间相互串门。检查岗24小时有人值守,党群志愿者两人一组,一天三班,凌晨0点到早上8点的“凌晨班”是其中最辛苦的一班,而许永利的值班时间,永远排在后半夜。

  “我年轻,又是村党支部书记,关键时候必须带头,上凌晨班。年纪大的党员干部、妇女志愿者,尽量安排白天值守、晚上休息。”许永利是“90后”,也是大陈镇最年轻的村党支部书记。大学毕业后回到农村,他希望用自己的所学所会助力家乡发展建设。2013年,他当选村支委,2017年,又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短短两年间,他带领村两委干部一道,为村里干了不少实事——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张了、入村道路两旁的路灯更换一新……

  今年正月初一晚,许永利接镇里通知,西岸村一村民到湖北探亲结束后正返回义乌,村里要做好居家隔离准备。

  许永利立即赶到村办公场所,和村委主任商量应对措施,包括设置警戒线、安排人员值班、加强后勤服务保障等,并等待镇里统一送返。正月初二凌晨,该村民被接回村里,按规定进行了居家隔离。一切布置妥当,天已亮。

  从那以后,许永利就再也没有休息时间。白天要处理疫情期间村庄大小事宜,晚上隔一天就要轮到“凌晨班”,他的嗓子都沙哑了。

  尽管每天都在村里,但许永利的车上却放了一床被子,有的时候工作太累了,就在车上眯一会,为了方便,也为了尽可能少打扰家里人。“我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手,女儿小,才4岁,特别粘我,有时候哭着喊着找爸爸,虽然离家很近,但我也常常回不去,真感觉对不起她。”说到这,许永利有些哽咽了。

  上岗后,他把手机连上了充电宝。“现在每天要通过电话、微信了解情况、交流工作,手机电不够用,每次晚上值班必备充电宝,这样镇里村里有急事都能找到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