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文旅局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支援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2-05 09:07: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月 通讯员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月 通讯员 黄玉洁)2月5日零点,杭金衢高速后宅出口卡点的室外温度接近零度,寒风吹得人直打哆嗦。但市文旅局文化馆馆长黄奕却在这时站上了值守岗位。卡点24小时都需要有人值守,实行“三班倒”,每8小时一班,晚上12点到早上8点的“凌晨班”是最辛苦的,但是黄奕还是认真负责地为每一位进出人员检测体温。“我们的工作很重要,是义乌防疫第一线。”黄奕说,每次听到行人道一声“辛苦了”,鼻子就有些发酸,“再辛苦都值了。”

  疫情当前,市委组织部号召全市青年干部组建防疫突击队时,市文旅局党员干部黄奕、陈庆、金舒晨等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勇于担当,逆“流”而上,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在义亭镇畈吴线低田村卡点,旅游管理科科长陈庆也忙着为进出人员量体温。这里是义亭和金华交界处,旁边还有个菜市场,时有往来人员。“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力气,为义乌守好西大门。”

  作为8个月孩子的妈妈,旅游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金舒晨的家人主动揽下照顾孩子的事儿,只为了让女儿能够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金舒晨在疏港高速福田收费站为每位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一晚上下来双手经常被冻得刺痛。但对她来说,只要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再辛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有意义的。

  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市文旅局全体党员干部全力投入到防疫攻坚战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五(吾)带头”,冲上防疫攻坚战第一线,以担当有为的“硬核”精神奋战“疫”线,众志成城打好“防疫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