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吴爱玲:全月无休、奋战一线的“铁娘子”

发布时间: 2020-02-06 09:12: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方春燕 记者 柳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6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方春燕 记者 柳青)1982年参加工作的吴爱玲,是市中医医院的门诊办护士长。每天早上,在医院的门诊大厅,人们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和微笑的脸庞。

  作为一名有3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此次疫情肆虐之时,吴爱玲第一时间冲锋一线。1月份以来,她没有一天休息,无论刮风下雨,都带领着护士和导医团队奋战在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的第一线。

  每天早上最早到岗、每天晚上最晚下班,协调发热门诊管理、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反复进行团队培训……疫情发生以来,吴爱玲一刻不停,24小时工作也成为了常态。在得知赴武汉参加防控的医务人员物资紧张后,她又在多个科室之间协调,积极筹备物资,帮助解除前线医疗的燃眉之急。

  因为对工作的“狠劲儿”和“拼劲儿”,吴爱玲成了医院护理人员敬佩的老党员,也成了同事口中赞叹不已的“铁娘子”。“护理确实是一个艰辛的职业,需要医护人员具备耐心、细心、勤恳等许多品质,尤其是在疫情肆虐之时,更是增添了几分琐碎与繁忙。不过,既然我们从事了这个职业,就应该热爱这个职业,并且要时刻牢记,我们的多一点细心、多一点付出,能换来患者健康的多一点保障,”对于同事的褒奖,吴爱玲更是坚定地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一定继续当好群众健康的‘守护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