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捐出全部库存 联系上游企业 希福科技加紧生产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 2020-02-07 08:51: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2月5日中午1点,义乌市希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防护面罩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工人们正在争分夺秒生产,在他们的身旁,一箱箱防护面罩堆积成“小山”,整装待发将运往各大医院等防疫物资急需点。

  “疫情发生后,我们在大年三十那天就向医院捐赠了一批面罩。”公司总经理胡荣民说,虽然他们生产的并不是医用面罩,只是普通家居面罩,但也想尽一份力。

  然而,令胡荣民没想到的是,在防疫物资较为紧张的情况下,企业生产的防护面罩受到了医院的欢迎。有医院的朋友反馈说,他捐赠的防护面罩戴起来舒服,防护也很好,准备向企业大批量采购。

  听到这样的反馈,胡荣民坐不住了,决定捐出所有库存共一万套左右面罩给医务人员、交警等最需要防疫物资的人。不仅如此,他也紧急组织在义的员工恢复生产。“大家都很支持,在全国上下齐心抗‘疫’的关键时期,虽然我们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冲到一线,但我们也想用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做点民营企业应有的贡献。”胡荣民说。

  一开始,企业只有一两个员工回来生产,渐渐地越来越多的本地工人自发回来帮忙。“以前大家吃完饭都会休息一下,复工之后大家都非常自觉,吃完饭就马上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希望为疫情防控多做一点贡献……”一位员工边组装面罩边对记者说。

  现在,该企业的产能已经可以达到5000套/天。但是,和当前防疫物资需求比起来,还远远不够。“目前我们遇到的最大困难是原材料的不足,节前剩下的原材料已经全部用完。”胡荣民说。

  为解决原材料问题,这两天,胡荣民都在外四处协调沟通。一方面向有关部门申请上游加工企业复工,另一方面积极向外联系原材料企业。胡荣民表示,目前,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上游加工企业已经在2月2日组织复工。与此同时,他已经联系上广东一家能够提供防护面罩所需材料的企业,预计这两天原材料就能运抵义乌,“有了这批材料,我们还能生产出大约10万套防护面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