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山盆村办起 “网络村晚”

发布时间: 2020-02-07 08:54: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连日来,赤岸镇山盆村百姓微信群热闹不断,村民们自发上传的各种“才艺”视频,线上举办“网络村晚”,让大家宅在家也感受到欢乐。

  “@所有人,我们可以在群里自娱自乐,展现才艺,唱歌、跳舞、朗诵等等,把视频发群里,来一场网络村晚。”1月31日晚,山盆村百姓微信群里发布了一条公告,文化礼堂管理员朱江春在线组织村民们网络办村晚,这一举动获得了村民们的积极反响。

  公告刚发出去,山盆村不少“戏精”就坐不住了,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并拍摄成视频发到了百姓群里。一位名叫朱优琪的小朋友在家人的鼓励下,在视频前表演了朗诵,呼吁村民们少出门,勤洗手,出门必戴口罩,轻柔的小奶音获得了不少拍手的微信小表情。

  朱江春说,山盆村文化礼堂自去年9月建成后,各类活动不断。朱江春本打算今年春节在文化礼堂办一场村晚活动,时间定在1月23日,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文化礼堂也暂时关闭了。1月31日晚上,看着村民们不能出门,群里的气氛也不太好,朱江春心血来潮,干脆在群里组织了网络村晚,让村民们玩个开心。网络村晚一办起来,这份欢乐,瞬间冲淡了病毒带来的压抑和负能量。

  这场网络村晚从举办后就没停止过,村民们想到好玩的事情,都会拍好发到群里,就算不出门,村民们的心依然紧紧相依,这份年味,终于换种方式实现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