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身边的战“疫”】楼东明:双眼熬得通红 依然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2-08 20:52: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8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王时倩)“楼主任,你村的虞某家今天可以解除隔离了。”昨天(2月7日)一早,接到街道相关负责人打来的电话,楼东明的心一下子轻松许多,兴奋得让前一夜值勤到天亮的他没了睡意。当天,医生在对虞某一家检查后,开具了联五村第一份“解除医学观察意见书”。

  楼东明是义乌廿三里街道联五村村委会主任。昨天,记者见到他时,他正戴着口罩和街道联村干部吴江平一起,来到虞某家进行解除医学观察。“说实话,我确实是有些累了,双眼都已熬得通红,可一听说村里虞某家今天可以解除隔离了,我顿时又浑身有了力量。”楼东明说,现在疫情的形势依然严峻,作为村委会主任,他必须要把村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只有大家都安全了,大家伙儿的日子才能越过越红火。”

  据悉,地处山区的联五村,有四个自然村,共1038人,人员情况比较复杂。自疫情阻击战打响后,联五村两委一直把防疫工作视为村里最重要的工作。特别是1月29日以来,联五村先后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妇女先锋队,护村队等多支队伍,对卡点进出人员进行24小时严格管理。

  “路口盘查必须严格,有疑问就要刨根问底。放过一个可疑人员,就是对全体村民的极不负责。”在楼东明看来,疫情防控,怎么严格都不为过。在义乌市“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0号令发布后,在执行每两天每户家庭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过程中,联五村严守街道推出“一户一卡”制度,对违反规定出行的进行劝返,导致部分群众产生了不满情绪。楼东明因势利导,耐心劝导,通过对病毒危害性的分析让群众了解减少流动性的好处,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同时对出行生活有困难的群众跟踪服务,上门了解需要的物资,他和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帮村民采购生活物资,当起了“红色代办员”。

  “和我一起卡点值守的好多志愿者,都已经连续奋战十多天了,因为得不到很好的休息,他们有的人脸都半边浮肿了,双眼熬得通红,令我十分感动。”楼东明说,现在最大的愿望是希望能早点解除疫情,让老百姓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但是,老百姓目前首先要做好的依然是在家、在家、在家,咱不添乱,居家不外出就是为国家做贡献。”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