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坚守战疫一线 铁路义乌站“90后”情侣订婚延期

发布时间: 2020-02-07 16:38: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斯多林 陈亚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7日(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斯多林 陈亚清 编辑 楼菲莉)她叫王丹玲,从事义乌站客运计划工作。

  客运计划工作是一项责任大而又繁琐的工作。上级下达列车停运命令,就要接收,而后整理核实下发,对外公告等。还要做好各种数据分析预算、任务进度情况、列车时刻表、列车编组表等。

  春运期间,增开的列车多。防疫期间,停运的列车不断变化。因而工作变得更加繁忙。春运节前工作任务重,王丹玲主动加班加点工作,只在除夕夜回到家与父母一起吃了顿年夜饭,大年初一便回到工作岗位。

  防疫工作越来越严峻,上级调令通知越来越多。2月1日,同事要居家隔离,导致两个人的工作量都压到了王丹玲一个人身上。

  分管客运的副站长卢敏娇心疼地对她说:“丹玲,累了就歇歇。”她笑着说:“没事,我还能坚持。”

  工作出色,而为了全心做好防疫工作,她和恋人决定将原计划的订婚时间延期。

  王丹玲是诸暨人,恋人叫杨凯,浦江人,都是“90后”。小伙是义乌站高铁的一名客运员。他们因铁路相识、相知、相爱、相伴。

  “2020”寓意“爱你爱你”,相恋近三年,两人决定将终身大事提上日程。经双方父母商定,2020年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二,两人订婚。

  面对疫情,俩人都有话想给对方说。这一天,王丹玲到站台送调令。正在站台上班的杨凯来到王丹玲身边,悄悄地说:“丹玲,我想有个事与你商量。”

  王丹玲回答:“什么事?我也有事想与你商量。”

  “我们把订婚日期延期,行不行?”

  “我也想跟你说,延后订婚日期。因为,同事被居家隔离,我一个人很忙。不能走开。”

  于是,两人分别与各自的父母打电话,决定推迟订婚日期。双方父母都非常支持。

  车站相关负责人得知消息后,也向王丹玲和杨凯表示赞许。

  王丹玲和杨凯说,尽管因为疫情影响无法如期订婚,但在这疫情当前的关键时期,没有时间去惋惜,身为一名铁路人,一名共青团员只有全身心的去投入这场防疫阻击战中,这是光荣的使命和责任。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