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消防提醒:“三返”高峰 防疫勿忘防火

发布时间: 2020-02-08 20:52: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王时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今天(2月8日),记者从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防疫期间,义乌全市的火灾形势平稳。1月24日0时至2月8日12时,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共受理各类警情36起,出动车辆47辆次,抢救被困人员7人,火灾事故“零发生”。

  随着返工、返岗、返学“三返”高峰的到来,人流、车流和物流不断聚集,各类火灾风险随之增加。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在做好防疫工作同时,也要注意防范火灾隐患。企业要按照“先排查,后复工复产”的原则,积极主动自查自改火灾隐患,落实主体责任。重点检查生产设备和机器、安全通道和出口、消防设施和器材等内容,隐患发现一处,坚决整改一处。调整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员工开展针对性的消防宣传培训及灭火疏散逃生演练,确保掌握基本的疏散逃生、自救的方法,提高企业人员自防自救能力。警示和引导员工按照规章进行操作,严禁违规用火、用油、用电、用气。居家隔离过程中,应持续做好家庭火灾预防工作,做到“三清三查三关”,即清通道、清厨房、清阳台;查源头、查隐患、查能力;关电源、关火源、关气源。特别要加强老人、小孩等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醒老人切勿卧床吸烟,懂得正确使用生活电器设备。在喷酒精消毒时,要注意远离明火和高温物体,以防烧烫伤和火灾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