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身边的战“疫”】麻奶奶,谢谢您!义乌78岁老妪的一壶热水温暖了村民14个夜

发布时间: 2020-02-08 20:18: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8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王时倩)一位老人,一把水壶,弯着身子,慢慢地踱步走向医学留观点,用微微颤抖的手给值守人员倒上一壶开水,不说一句话,转身又回屋去了。这是今天(2月8日)晚上六点多,中国义乌网记者在义乌市苏溪镇上西陶村的一处医学留观点看到的一幕。

  等不及记者拿起手机拍摄视频,老人就走进了一旁的老屋。记者只拍到了一个弯身的背影。而正是这个背影,已经温暖了上西陶村民14天。

  当记者找到老人,老人只一个劲地说:“我什么都没有做。”我们只知道这位老人名叫麻月英,今年78岁,在上西陶村已经住了30多年。

  在留观点值守的村民陶国星和陶旭日告诉记者,他们值守工作是四班倒,而麻奶奶一天至少会来四次。“每天早上五点多,她就来了,倒满一壶水,还会带上吃的。晚上吃完饭她休息前还会再来一次。”陶国星说,从第一天值守开始,她就这么做了,连留观点的小桌椅都是麻奶奶搬来的。记者看到,值守队员的小桌上摆满了水果、坚果、饼干等零食,像招待前来拜年的亲戚一样。

  村支书陶根福说,麻奶奶还不知道,这处留观点,明天经过评估没有问题的话,就可以解除隔离了。党群突击队员也不用再来值守,但她14天来的行动,早已温暖了全村人。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