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有一种担当是爱岗 义乌行政执法队员一线抗击疫情侧记

发布时间: 2020-02-10 08:55: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2月5日上午8点15分的后宅高速卡口,刚上完8个小时夜班的范凤其在完成交接班后,小跑百米去开车准备回家。

  冰冷的雨水蹿到衣领里,让他不禁打了个寒战。揉揉眼睛,搓几把脸,车子开始缓慢行驶在空旷的道路上。打破这份寂静的是边上的手机铃声,一看是老家兄弟打来的,他心里咯噔了一下,只听那头传来一句“爸走了……”

  范凤其是余姚人,从部队转业到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现在是稠城大队的一名普通队员。父亲生病住院后,身在异地的他总盼着到了春节假期回家好好陪陪老人。年,是盼来了,但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终究让“还在上班,过一段时间再回去看你”的承诺变成了遗憾。

  有人说,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执法者的工作日常,那是“忙”!如果两个字,就是“很忙”!如果三个字,则是“还在忙”!他们是城市的“清道夫”,面对这场来势凶猛的疫情,全体执法人在岗在位,立足本职,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身处主城区的稠城大队更是责任重、压力大。

  作为父母的子女、孩子的父母、另一半的爱人,面对未知的危险,谁都有胆怯的理由。“同志们,疫情防控已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有一些话我还是要跟大家再说说。”1月28日,在一百来号人的稠城大队微信群里,大队长陈旭峰发了一段文字——

  市委市政府把我们这支队伍派到防疫第一线,这是对我们的信任和肯定,是责任也是使命。我们要把这项工作扎扎实实尽心竭力地做好。同时,必须要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有什么问题有什么需要有什么建议及时提,先全力保障你们。在大队的同志也要做好其他防疫工作,让我们众志成城,打赢这场防疫战!!!

  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带头,没有二话!卡口值守不但累且风险高,确定上报名单时,大队长先报;凌晨零点到早上8点的大夜班,大队长先上。别的队员上完夜班可以回家休息一天,大队长不行,必须24小时在岗待命。

  “一般都直接回办公室,不忙的时候就在值班室眯一会儿,睡得很浅,得时刻关注有没有指令、任务,还要统筹安排好大队事务。”陈旭峰说,非常时期容不得一点马虎,每一个细节都要抓实干好,“必须在岗”是底线,也是原则。

  就是在这样的工作要求和氛围下,稠城执法人各就各位,用自己的方式坚守在防疫一线。吴静斐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丈夫是金华高速交警,从除夕那天开始,两人就一直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为了没有后顾之忧,他们直接把两个孩子都“寄存”到朋友家中。

  从党员干部到普通队员,每个人背后都有些许艰辛和不易,但十几天来,没有一人无故离岗怠工。虽然疲惫不堪,虽然身心交瘁,但大家都坚守在各自岗位。

  “疫情面前,我在岗!”他们的“不回家”,是为了让更多人能“在家”。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