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跑出义乌温度 市场集团—义乌邮政“红色代跑”试运行第一天

发布时间: 2020-02-11 08:01: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艳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艳 骆红婷)“前一天手机上下单,没想到第二天就到了。”2月7日中午,义乌苏溪镇上甘村村民虞旭升爱人黎晓芳拿到了村“红色代跑员”放在家门口的肉、蛋和蔬菜。

  同虞旭升家一样,许多市民家中储备的“年菜”已经见了底。疫情期间,如何让在家市民吃上放心菜、新鲜菜,由市“三服务”办牵头,市场集团、义乌邮政等部门主动加入,会同各镇街组建“红色联盟”,通过“红色代跑”便民服务,为群众们提供蔬菜、粮油、水果、副食品等生活用品。

  2月7日是市场集团—义乌邮政“红色代跑”试运行第一天,一场充满温情的“红色接力跑”从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出发,记者全程体验爱心“接力棒”传递过程。

  起点:

  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

  2月7日早上5:00,绿禾网工作人员林成栋开始上班了。一箱箱蔬菜、一袋袋猪肉、一板板鸡蛋,分别从各批发商处运到位于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的绿禾分拣中心,他要做的,就是把菜品按顾客需求进行分拣与包装。

  就在前一天下午,苏溪镇各村、社区红色代跑员已经把群众订单汇总完毕,并在绿禾网APP平台上下单。“今天是第一天试运行,苏溪镇作为第一个试点,当日接单并不算多,共涉及该镇19个村87户农户。”尽管如此,熟于分拣的林成栋和伙伴们却丝毫不敢马虎。

  打单子、分物资、对账单,林成栋一丝不苟工作着。1月31日,绿禾网提前恢复配送,林成栋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并加入市场集团党群突击队,成为“红马甲”其中一员。

  上午8:30,所有单子配送完毕,等待义乌邮车短驳运送。

  第一站:

  义乌邮政苏溪营业部

  义乌邮政驾驶员洪忠明开邮车已经五六年了,但运送蔬菜肉类,他还是头一回。

  上午9:00,义乌市邮政分公司速递部经理李韬和洪忠明来到绿禾分拣中心,准备装货上车。“我们每单都有发货表,上面写明联系人、地址、电话和产品种类,按照这个配送就可以了。”与林成栋短暂交接后,李韬等人把包装好的菜品按村分开,逐一装到大货篮中。

  装货时,李韬不停叮嘱大家:“小心点,有鸡蛋的放最上面,西红柿啥的也不要压,土豆可以放最底下……我们一定要确保菜品安全不受损。”

  半小时后,李韬和洪忠明开着满载物资的邮车出发了。

  从五洲大道到环城路、再到苏溪大道,洪忠明始终保持匀速行驶,尤其上下坡时,他都会缓慢踩着刹车,尽量不让车体有太大抖动,以防鸡蛋被压碎。10:20,邮车到达苏溪镇。

  第二站:

  苏溪镇上甘村入村口

  当天要派送的19个村分散在苏溪各地,为让物资尽快送到老百姓手上,除洪忠明外,义乌邮政苏溪营业部另外派出3辆邮车,分4个方向同步配送。

  驾驶员孙旭飞是义乌邮政老员工,镇里的大路小道都熟谙于心,他被分到了距离最远的上甘村,一路上还要把菜送到里宅新村、月白塘村、西山下村和高岭村。同行的是苏溪镇“红色代跑员”蔡奇孝,负责联系村“红色代跑员”。

  孙旭飞每年春节都要值班,但今年与往年不同,他们除了寄送包裹外,还多了一个“红色代跑员”的身份。“这是给老百姓服务,我们非常乐意。”虽然工作量增加了,但这些投递员没有任何怨言。

  第三站:

  苏溪镇上甘村虞旭升家门口

  开到苏溪镇上甘村时,时间已指向中午11:30。孙旭飞把菜放在村卡口,由村“红色代跑员”周福洪、虞青松负责签收。

  上甘村位于东阳市、苏溪镇和廿三里街道交界处,距离苏溪镇有20分钟的车程,群众自行采购不太方便,村党员干部“红色代跑”任务就更重了。

  就在前一天,周福洪通过镇里组织的线上培训,学会了如何在绿禾网APP上下单,村民虞旭升成为上甘村第一个客户。

  送菜路上,“红色代跑员”虞青松给虞旭升打电话:“配送的菜到了,我们放门口,你们下来拿吧,别忘了戴口罩。”

  听到“红色代跑员”召唤,虞旭升爱人黎晓芳打开大门拿到了菜。“西红柿、带鱼段、猪肉、金针菇、鸡蛋,一样都没少,谢谢你们啊!”她感激地说。

  “红色代跑员”站在几米远外,除夕夜至今,他们没睡过几个好觉,眼睛已布满红丝。但此刻,任务完成时,隔着口罩,记者感受到了他们疲惫脸上会心的笑容。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