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望平 正文

时评丨静时自觉 动时有序 坚决打赢防控和发展“两场战”

发布时间: 2020-02-13 20:39: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评论员 龚望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3日讯(记者 龚望平 编辑 程雄)2月13日凌晨2时02分,义乌市委、市政府发出了《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全文一千四百余字没有华丽的辞藻,但字里行间的情真意切感动了所有热爱这片土地的新老义乌人。信中指出,“16号令”既是防控令,也是发展令,标志着义乌市的防控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义乌市委、市政府做出重要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坚定信心和“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必胜信念。这份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信念,源自于奋斗在城市里的200多万新老义乌人。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战“疫”二十多个日夜,义乌从充满不确定的应急期到标准化防控的理性期,这是无数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一线奋勇战斗或在家做好个人防护共同实现的。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坚守一线、坚持居家都是战斗越来越多人回家,回到这片只要辛勤浇灌就有丰厚回报的热土。越来越多人团圆,沿着这条精准施策、坚守坚持筑起的人民防线。所有的回家和团圆,都要感谢每一个平凡的义乌人。

  省委书记车俊在金华督查时强调:“让该静的继续静下去,让该动的有序动起来,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要打持久战,推进城市全面复苏刻不容缓。“16号令”落地之后,义乌各类企业分批有序复工复产。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也正在积极谋划,准备尽早开业。

  特殊时期,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生产生活也是战斗。战“疫”进入新阶段,义乌迎来返工潮,防输入、防扩散的压力更重了。“211”限制取消、村社实行进入单向管控、“六小行业”陆续开工……理性期的相对“宽松”,虽有标准化的各项规则,但对日常的生产生活已经从刚性他律转向柔性引导。

  越是相对“宽松”的环境,自觉遵守规则就越重要。面对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时,我们无惧无畏、担当奉献;疫情之下的生产生活,我们更要稳妥有序、自觉自律,用坚守和坚持不断加固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的人民防线。所有的担当奉献和自觉自律,都是这座没有围墙的城市实实在在的文明力量。

  莎士比亚说:城市即人。我们什么样,我们的城市便什么样。危难时刻,文明更有力量。我们呼吁,所有新老义乌人和企业,静时自觉、动时有序,不论坚持在家、有序返岗复工还是坚守一线,都要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戴口罩,不要聚集聚餐,配合防控工作。

  当前,战“疫”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必须坚决打赢防控和发展“两场战”。未来,义乌还有很多“大战”必须打赢,每一位新老义乌人都是不可或缺的防线和力量。我们坚信,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一定能打赢任何一场“大战”。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