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大陈镇红旗村:微信群里为“新村民”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 2020-02-15 08:27: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红旗村为外来人员办理通行证。

  中国义乌网2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欢迎回来,你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加入大陈镇红旗村‘新村民’管理群,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群里问。这是你的新义乌人通行证,可以方便你出入。”2月14日,“新村民”邹先生从老家回到义乌市大陈镇红旗村,在红旗村杨店检查卡口,他完成检查后,领到了通行证,并加入了大陈镇红旗村“新村民”管理群。

  据悉,大陈镇红旗村有出租房400多间,原有外来人员3000多名。为了欢迎大家回到村里,同时确保村民以及外来人员的安全,做好防疫工作,红旗村组建了“新村民”管理群,要求每户出租房必须有一名成员加入其中,加入的成员要将群里名称统一改成“出租房号+姓名+到义日期”。目前,和邹先生一样加入群的“新村民”有30多人,他们中有人已经回到红旗村,有的人还在老家,但心里早就急着想回义乌了。

  “我需要带老家的健康证明吗?”“我们要在哪个高速口下?”“回到村里还需要居家隔离吗?”在大陈镇红旗村“新村民”管理群,不少人在群里提问,群里两名网格员都一一为大家耐心解答。

  红旗村村委主任陈黎明介绍:“2月13日,我们已经通知各个房东、企业主,再由他们通知外来建设者,欢迎大家回来创业、工作、生活,不少人都表示会马上踏上返义的路途。但由于大家都各自在老家,很多义乌的相关信息、村里的具体防控措施都不太了解,为了方便大家返义,我们组建了这个群。这样我们可以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发布相关通知,大家有什么问题也都可以在群里直接问网格员。如果我们需要找某个人,也可以直接在群里联系对方,方便沟通交流,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与此同时,我们继续做好线下防控工作,所有外来人员都必须通过卡口的检查,符合条件才能进村。为了方便村民们生活,村内超市、洗车店等店面已陆续开业。”

  除了返义相关的解答,群里还为企业主们答疑解惑。据悉,红旗村共有119家企业,其中部分电商企业正在逐步恢复经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