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四大物流场站明日开园 准备工作做得怎样了?

发布时间: 2020-02-15 23:10: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5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程雄)根据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令第17号,国内公路港物流中心、江北下朱物流场站、青口物流中心、福田物流中心于2月16日(农历正月廿三)开园。疫情当前,开园在即,各大场站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了?

  疫情发生后,义乌公路港第一时间下发多项防控方案,建立党群突击队,统筹协调园区各项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同时做好防控物资筹备,目前已采购口罩、手套、消毒液、护目镜等多项防疫物资,并对公司办公区域及园区内部场所进行消毒,保障工作人员安全。

  为保障园区安全、如期开园,公路港积极向经营户宣传复工政策,发动经营户复工开园,并做好经营户复工服务。目前,公路港已拟定复工条件、流程方案与经营户复工须知等材料,建立复工企业“一企一档”,制作经营主体工作人员通行证以及车辆通行证共计2000份。园区各进出口均设置了隔离护栏及警戒带,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资料登记,针对体温异常的返工人员设立临时留观室并布置相关隔离帐篷。园区内也设立废弃口罩投放点并分类清运。

  不仅如此,义乌公路港还利用信息化手段收集防控复工相关信息,开发建设了公路港经营户健康申报线上平台和公路港送货司机扫码平台,用以收集审核返工经营户信息和现场卡口审核入园车辆,促使经营户复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在江北下朱物流场站、青口物流中心和福田物流中心,园区均实行封闭式管理并设置了体温异常人员隔离点,物业公司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及消杀工作。

  前期,陆港集团第一分公司对各园区共504家入驻企业进行全面摸排梳理,动态掌握入驻企业外地员工返义情况和隔离情况。充分利用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积极与各入驻经营户联系,线上指导、收集经营户填报复工相关资料,高效推进各入驻企业复工审核。

  此外,各大园区均制定了周密的开园复工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织进行了多次演练。为进一步充实防疫物资储备,第一分公司还搭建防疫物资共享平台,与经营户共享物资采购渠道。目前,第一分公司已采购储备可供两周以上消耗的一次性防护口罩、84消毒液、消毒石灰、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并协助部分入驻企业采购储备了一批防疫物资。

  据了解,明天陆港集团所属的国内物流园区内国内物流企业参加复工的有201家,从业人员近千人。其中,青口物流中心55家,福田物流中心25家,江北下朱50家,国内公路港71家,预计市场开业当天复工企业数将达入园企业数的75%以上。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