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四大物流园区节后开工啦!

发布时间: 2020-02-16 17:01: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6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 “请大家不要心急,排队戴好口罩,出示身份证明,测温登记合格后依次进园。”今天(2月16日)上午,随着物流车陆续驶入,义乌四大物流园区——国内公路港物流中心、江北下朱物流场站、青口物流中心、福田物流中心正式复园,为义乌市场开市提供强有力的物流支撑。

  上午九点,公路港刚开园,王亚物流负责人冯向军就来到了自家档口,拿起装满消毒液的喷壶对厢式货车和地面进行消毒。“进来第一件事就是消毒,早上一次,等到中午再来一次。”冯向军说,自己做的是国际件运输,根据协议自1月27日(正月初三)起便要向海外客户发货,但受疫情影响,货物无法发出,致使日均损失近万元,“现在复工了,货物能正常运输,我的损失也少一些。”

  冯向军说,近期档口每天货物运输量约2-3吨,目前已有4名义乌本地员工返岗,用工上没有太大问题,“员工上班按要求佩戴口罩,在园区入口进行体温监测、资料登记。除了自己采购的防疫物资,陆港集团也为我们送来了免费的口罩,提供了防疫物资采购的渠道,让我们迅速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所以一开园,我们就能立即开工作业。”

  在公路港园区润东物流档口,负责人楼西方已经开着叉车开始装货,“这些都是年前压下来还没发的货,大概50多吨,主要发往山东、河南、江苏,今天安排了3辆车,能全部发走。”

  在市防控指挥部17号令发出后,作为市联托运物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楼西方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动员经营户复工。“公路港园区有244家会员企业,今天复工70多家,还有很多经营户正在为复工做准备。” 楼西方说,疫情当前,不少外地员工无法及时返回义乌,各物流企业之间也想方设法进行人力资源共享,互帮互助共渡难关。

  市场繁荣,货畅其流是关键。当前,义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如何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市场开业,成为眼下的首要任务。根据《义乌市物流企业有序复工导则》文件精神,在市场发展委的精心指导下,陆港集团以疫情防控为“抓手”,以帮扶企业为“推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物流中心入驻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产复工。

  “开园前我们研究制定了周密的开园复工方案和对应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组织园区内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多次演练,力争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确保疫情期间各物流中心能够安全、顺利开园复工。”陆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园区人员组成复杂,外地人多的问题,公司联合行业主管部门,相关镇街、派出所、疾控中心,建立“一人一卡”返义人员健康档案,全面排查返岗人员,并多渠道落实防疫物资货源,创新探索信息化建设,实现信息可追溯,最大程度为各物流中心开园复工提供最优服务。

  据悉,目前四大物流园区有200余家物流企业已全面复工,为推进城市全面复苏迈出“物流先行”第一步。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