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黑科技”助力精准防疫 高速防疫系统在义乌上线

发布时间: 2020-02-17 10:27: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骆美强 许承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骆美强 许承凯 编辑 程雄)“从3号车道驶出的这辆蓝牌车,请重点关注!”2月16日17时07分,浙江省交通集团沪杭甬公司义乌东收费站,现场检疫人员已经听到收费站外广场扬声器播放的语音。外场检疫人员和交警早已准备就绪。

  在体温检测、身份核实、证件查验、重点问询等一系列检查后,相关车辆缓缓驶离收费站。

  据悉,这是浙江省交通集团沪杭甬公司科技团队研发的收费站道口疫区车辆信息提醒系统,目前已在金华的高速公路上投入使用,这也是首次在高速上用大数据抗击疫情,助力地方政府精准防疫。

  该系统有效应对“三返”人员复工高峰,对重点管控区域驶入的车辆,通过对收费大数据进行分析,利用收费道口收费网络电脑部署程序,将车辆信息即时转化为语音,并通过收费亭原有语音播报系统进行播放,确保外广场“政企联合战‘疫’队”人员对重点车辆及时、有效开展检查。

  据了解,2月16日起,该系统已在甬金高速下辖傅村、义亭、佛堂、徐村、义乌东、东阳等收费站投入试用,清晰的语言提示、精准的目标管控,不仅可以在企业复工、“三返”人员返程高峰的车流中,方便司乘、减少司乘时间,更可以提高核查的精准效率,为一线检疫工作人员减负增效,充分实现新科技助力政企联合防疫。

  此外该系统可以实现重点监管区域入浙车辆实时追踪、自动锁定的基础上,增加相应区域车辆的监测范围,可以将经过疫区或者从疫区驶入的车辆进行重点筛选提示,便于外场防疫人员重点关注车辆信息。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