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制定个性化服务清单 “三服务”专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2-17 08:15: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卢丽珍)“员工规范佩戴口罩还需加强培训,流水线上的工种间还可以减少直接接触,下午我们联系了一家专业消杀公司会进一步对你们消杀作业进行指导……”2月15日,浙江天派服饰有限公司刚上班,城西街道经发办工作人员已到车间进行企业复工指导。

  “街道第一时间帮我们联系了蔬菜配送公司、医疗服务人员、现场指导复工申报流程,帮我们公司解决了后勤保障、人员管控等实际问题,目前公司已有600多员工在正常开展生产,我们对下一步全面恢复生产还是很有信心的。”天派服饰行政经理薛爱国,在车间匆匆说完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复工复产。为了更好帮助疫情中的企业安全恢复生产,城西街道专门成立了复工“三服务”专班。每一个复工企业都由班子成员牵头,市复工指导小组把关,网格长、工会、安监员等共同组成服务团队开展“一对一”帮扶。

  企业所需,就是服务所向。华丽达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员工多为安徽、河南籍,现在员工返厂有困难,与员工所在地进行协调、为员工返厂“打开一条通道”成为了帮扶的重点。盛源纸杯厂是劳动力密集型企业,强化事中事后管理,做好复工后员工管控就是帮扶重点。为更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城西街道每个服务专班都注重结合企业特点、行业规律,来制定个性化服务清单。

  截至2月14日,城西街道已有13家规上企业或物资保障企业提出复工申报,均已完成备案,其中6家企业已率先开工;4家电商园均已完成备案,其中2个园区实现开园。不仅是企业,为了保障民生需要,城西街道对小超市、理发店、小餐馆等“六小行业”实行“边复工边申报”“随时申报,随时审核”的复工制度,最大程度优化复工流程,坚定落实“让该动的有序动起来”。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