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严守疫情防控关 精准服务助力 义乌电商企业有序复工

发布时间: 2020-02-17 21:19: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2月17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36度5,测温正常,请进!”今天(2月17日)一早,义乌栖梦里跨境电子商务园园区门口,戴着口罩、护目镜的园区工作人员,正手持测温枪对入园的电商从业者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当前,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园区入驻的42家企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已有35家企业开复工。

  “当下,复工经营与防控疫情两手抓已是共识,全市电商企业都很配合。”义乌市市场发展委电商科相关负责人说,按照“简化流程、风险可控、事中事后监管”的原则,市场发展委对签订复工承诺书,建立一人一档的电商企业实行扫码“秒备案”,备案即复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天,全市35个电商园已复园开工,164个电商村正有序开复工,累计备案复工的各类电商企业有5337家,复工亿元以上电商企业74家,复工率90%。

  “我们年前积累了10万个订单,受疫情影响,一直没有为消费者发货。复工的首要任务,就是联系快递企业把消费者的订单发出去。”义乌美岸工艺品有限公司是e电园的入驻企业,公司总经理王瑜告诉记者,企业10日复工后,主要工作以打包发货为主。未来几天,预计单日发货量将达到一万单左右。

资料图

  据统计,截至目前,e电园开复工电商企业达26余家,返岗员工近200人,园区在市场发展委的指导下,准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落实全员每天两次体温监测,并做好充足的疫情防控准备。

  据了解,为推动电商企业复工,疫情期间,市场发展委电商科全体下沉一线,主动靠前服务,走访了全市35个电商园区、135家电商企业、11个电商村,共计360多人次,并组建了12个微信工作群,解答各类电商企业复工过程中提出的问题,接听各类复工咨询电话1200多个。为方便电商企业进出村居、员工返义,累计开具复工证明(函)和车辆通行证90多张。

  此外,为确保电商企业安全、有序、平稳开工,市场发展委做深做实“三服务”,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在全市各街道的配合和支持下,连续出台《义乌市电商村内电商企业复工导则》《义乌市电商企业复“十问十答”》《复工防疫指导服务检查工作方案》等指导意见和通知,并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指导全市电商园区、电商企业制订疫情防控方案、复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电商企业“一人一档(卡)”和最小工作单元机制,落实员工健康监测、企业健康管理、疫情预警等三项制度,指导企业按工作流程设定相对独立工作区间等,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