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两手都要抓 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省重点项目100%复工

发布时间: 2020-02-18 08:05: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文/摄)昨日,在深国际义乌智慧综合物流港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戴着口罩、手套、安全帽,身穿反光衣,熟练地操作着机器推进工程建设。同时,在圆通速递浙江总部基地、国际电子商务城二期、国内公路港物流二期、西铁路货场扩建二期等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也陆续进场。至此,商贸服务业集聚区内的五个省级重点项目全部实现复工建设。

  连日来,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以动静结合、统筹兼顾为准绳,以防得牢、复工早、返岗多、进度快为目标,全力推进各大项目有序平稳复工。

  做好保障 有序推进复工

  为保障项目建设进度,深国际义乌智慧综合物流项目部与集聚区管委会、市建设局上下联动,制定了项目疫情防控方案,一手抓防疫物资采购,一手抓施工人员分批返岗。

  据悉,该项目部在2月初就着手采购了84消毒液、医用口罩、消毒酒精、手套等防疫物资,满足施工现场近期需求,但储备量略有不足。“集聚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听说我们的困难后,第一时间帮助我们新购了一批防疫保障物资。管委会建设局工作人员还把自己家里用的测温仪捐给我们,解决复工燃眉之急。”项目部负责人韩建强说,项目预计在2月底实现全面复工,我们将全力以赴,在有效防控的前提下争取工期赶超。

  项目建设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引擎。疫情发生以来,集聚区管委会对续建和计划一季度开工的项目进行逐一研判,一线走访,靠前指导,确保具备条件的项目及早开复工,促进重大项目复工不断扩面。“2月以来,管委会分线、分区块、小范围召开了5次研判协调会,结合疫情发展、企业需求、复工条件等内容,力争实现精准开工。”集聚区管委会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同时还积极协调部门单位,通力合作,帮扶施工单位解决防控物资紧缺、用工困难等实际问题,为企业有序复工创造条件。

  科学防控 防疫建设两手抓

  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全身消杀、换口罩、戴手套……在西铁路货场扩建二期项目现场,这样的流程是复工标配。“刚到门口,看到工作人员全副武装给我们测体温、消毒,感觉上班很放心。”项目建设工人小廖说道。

  “我们严格按照上级文件,指导各项目编制防疫方案、落实防疫物资等工作。同时,针对复工项目建立日报告制度和防疫巡查制度。”集聚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测体温、信息登记、穿戴防护用品等复工进场流程,各项目还将保证返岗工作人员口罩一天两换、场地一天两次消杀、用餐独立分食等举措,管委会还将加强服务保障力度,全力支持项目复工。

  在复工的五个省级重点项目中,深国际义乌智慧综合物流港项目施工即将进入二层钢结构吊装阶段。圆通速递浙江总部项目已经建成并投用了转运中心一、二层,目前正进行剩余4栋多层建筑施工,计划于年底前全面建成投用。国际电子商务城项目3个标段主体全部结顶,4标段进入后期施工。西铁路货场扩建二期项目已完成转运仓库建设,进入海关建管中心、基础配套等设施建设。国内公路港二期项目已进入主体建筑后期施工阶段。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